文/黃金獵犬

2012/06/25

公牛前鋒鄧恩(Luol Deng)被球團交易的傳聞四起,他本人表示:「無風不起浪,身為一個運動員,擔心那些是多餘的,因為那根本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我覺得這個時候總經理都會跳出來否認,不過如果連他都沉默的話,也許他們正在討論一些事情,無論如何,我會用實力證明自己的能耐。」

公牛可能為了第7順位的選秀權,而將他交易到勇士。鄧恩日前接受訪問時數度表示非常希望留在芝加哥,他說:「我愛這裡,我愛公牛,不過我明白NBA是門生意,不管早晚,所有謠言總會有產生結果的一天。」

他目前身處英國國家籃球隊陣中,正在德州備戰即將到來的夏季奧運。不過奧運也許就是鄧恩與公牛球團的爭端。原因在於他左手腕受傷必須開刀,可是他卻為了打奧運而延後動刀時間,此舉可能讓他錯過下一個NBA球季。鄧恩是蘇丹人,而英國提供他的家人政治庇護。為了報答英國政府,他直言不會改變為英國在倫敦奧運籃球項目出賽的心意。

鄧恩雖然長期飽受左手腕傷是困擾,但本季平均每戰上場39.4分鐘,依然領先群雄。而他10歲時就被英國人收養就此住在倫敦,雖然他強調他愛芝加哥、熱愛公牛,但英國政府保障他家人的安全,所謂「大恩不言謝」,他只好用實際行動─代表英國參加倫敦奧運籃球項目,回報唐寧街10號的那群鄉親,而且這可是英國自1948年過後首度參加奧運籃球項目競賽。魚與熊掌難以兼得,鄧恩還是做出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