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金獵犬

每年的7月1日至9月1日,長達兩個月的時間,將允許隊與隊之間,進行球員的買賣和租借。這也意味著英超球季結束後,就是各支球隊進行補強的時機了。

過去幾年來,原先將引援目標設定在自家國內各郡的英超球隊,不僅把眼界放到更廣的英倫三島(北愛爾蘭、蘇格蘭、威爾士和愛爾蘭)等區域,更陸續接觸亞洲的球員市場 ,替增加商業贊助收益和打開國際知名度做準備。而原先被顧慮到球風和文化差異較大,且很常發生因語言相近而在隊內聚眾結黨、而產生各式各樣場外問題的法國、荷蘭和比利 時籍球員,也因英超國際化的腳步越來越快,加上阿森納重用法語系球員的例子十分成功,陸續有其他球隊開始著重在法國聯賽球員引進上的功夫。

許多在法甲、法乙踢球的非洲裔球員,儘管當前身價和薪水都不高,但也開始會懷抱著被英超球隊的球探們相中的夢想,有朝一日跨越多佛海峽,去另一片陸地賺取高額英鎊 週薪。英超的紐卡斯爾聯、南安普敦和切爾西等隊都是相當好的例子,而像是巴 (Demba Ba)、卡巴耶 (Yohan Cabaye)、P-西賽 (Papiss Cisse)、史奈德林 (Morgan Schneiderlin) 等法語系的英超新血們,也都以和表現相比、十分經濟實惠的轉隊價格加入英超,踢出好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