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金獵犬

2012/06/27

巨人隊林斯肯(Tim Lincecum)的前搭檔莫里納(Bengie Molina)日前發表對林斯肯近況的看法。他從07年到09年退休為止,生涯最後3又2分之1球季都為巨人效力。這位兩度獲得捕手金手套獎的得主同時也是林斯肯07年5月6日大聯盟初登板時搭配的捕手,更是陪伴林斯肯兩度獲得賽揚獎的隊友。

莫里納強調林斯肯現在當務之急是找回信心,即使速球不如以往、尾勁不足,那都不是最重要的事。旁人不用多說什麼,也不用測速槍,他光看肢體語言就知道林斯肯的狀況。莫里納說:「我和他搭配時他總是勇敢面對打者,表現很好。無論上一棒打者打安打或全壘打,他的念頭只有一個:『解決下一棒!』他就是用這種態度打球。」

林斯肯上週末對運動家,首局掉了3分表現並不理想,不過第2局開始他面對的20位打者,其中18位無法從他手中敲出安打。因此莫里納的說法獲得巨人隊總教練波西(Bruce Bochy)的回響。他強調林斯肯狀況逐漸好轉,無論他被打安打或掉分,他依然有控制局面的能力。他之前表現不佳只是因為一時喪失信心。

這位在待了大聯盟13個球季、閱人無數的捕手說:「林斯肯依舊有料,我和他搭配時,他球速可以飆到99英哩,但其實他靠91至92英哩的球速就可以解決打者。投打對決是心理戰,只要他重拾信心,解決打者一點都不難。他狀況從來沒有這麼糟過,所以現在一定是被放大鏡檢視著,這樣會造成反效果,我希望巨人高層、教練與球迷一定要對他有耐心。他可是得獎無數的好手,只要他跨過障礙,從前大家熟悉的林斯肯一定會重現在大家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