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NBA在休兵期間,就輪到WNBA球季上場,雖然常常都被忽視…不過看完夢幻十隊在奧運奪金後,籃球迷大概都已經等不及新的球季開打,那麼何不看看WNBA暖身呢?在奧運期間休兵一個月後,WNBA明天將要再次開戰,進行最後七週的例行賽,爭取晉級季後賽的機會。就讓我們回顧前半球季,展望後半球季各隊的表現吧:

聖安東尼奧銀星(13勝5負)
在奧運休兵前,銀星是全聯盟最火燙的球隊,她們以9連勝、讓分盤5連勝的成績邁向後半球季。主力控球後衛、正姐貝琪(Becky Hammon)雖然無力帶領俄羅斯奪牌(第4名),不過她的穿針引線卻是銀星所不可或缺的,上半季繳出5.7助攻的成績,目前暫居聯盟助攻王,同時也有16.2分的貢獻。隊上的得分及籃板王索菲亞(Sophia Young),16.7分、7.3籃板繼續稱霸禁區。銀星上半球季在讓分盤拿到15勝3負,是最獲運彩迷支持的球隊。

鳳凰城水星(4勝15負)
過去一向是WNBA強隊的水星,這個球季開打前就面臨兩大主力:潘尼(Penny Taylor)、黛安娜(Diana Taurasi)都受傷的窘境,因此戰績低迷,在運彩上讓分盤6勝13負也是最讓人失望的隊伍。不過一個月的休兵,水星可能是最大獲利者,得分主力坎迪絲(Candice Dupree)的膝蓋傷勢得到喘息的機會,而黛安娜也已傷癒歸隊。她在奧運期間平均上場24.1分鐘,得到12.4分是美國隊陣中最多的。拿到生涯第3面金牌後,下半球季黛安娜也可望帶領水星止跌回升。

明尼蘇達山貓(15勝4負)
上個賽季例行賽戰績第一,季後賽更是秋風掃落葉的拿下總冠軍,山貓在今年開季前就被視為奪冠的大熱門,至今成績也繼續保持領先。進攻無疑是山貓最大的本錢,平均每場砍進全聯盟最多的86.7分,西蒙(Seimone Augustus)、瑪雅(Maya Moore)、蕾貝卡(Rebekkah Brunson)、琳賽(Lindsay Whalen)平均每場都有雙位數的得分。除了蕾貝卡外,其他3名都是美國隊奪金的成員,是聯盟中最多球員入選代表隊的,迎接下半季沒有重新磨合的問題。運彩上,山貓上半季13大6小、包含最後8場有7場開大,是最容易出現高比分的球隊。

西雅圖風暴(9勝10負)
西區前三強(山貓、銀星、火花)之間只有1場半的勝差,緊追在後的則是風暴。她們的武器不在進攻,每場只得到70.3分、全聯盟倒數第二;而是堅強的防守,平均每場只丟72.1分、全聯盟最少,擁有13小6大的總分盤成績也就不讓人意外。3屆MVP的主將、中鋒蘿倫(Lauren Jackson)上半球季沒有加入球隊,而是全心投入澳洲國家隊,在她全隊最多的15.9分貢獻下,澳洲隊也順利拿下銅牌。蘿倫的歸隊對風暴影響相當大,尤其隊中球員年齡偏高,想保住季後賽席次,後半球季就看蘿倫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