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金獵犬

在與托特納姆熱刺的比賽中推擠邊線裁判克卡普 (Peter Kirkup) 後,英格蘭足總 (The Football Association) 稍早以「非法肢體碰撞」為由,起訴了紐卡索聯的主帥帕杜 (Alan Pardew)。

事件的起因來自一球爭議球:當時球已在邊線附近彈地,帕杜及所有紐卡球員皆認為該球已由熱刺球員腳下踢出邊線,理應由紐卡方開界外球,但克卡普不為所動,隨後熱刺趁機進行了一腳遠射,雖射門未入網,但帕杜仍十分生氣,用手擰了克卡普的肩膀。在事件發生後,帕杜馬上被主裁判阿特金森 (Martin Atkinson) 喝令出場、請上看台。從慢鏡頭看來,這球的確已經出了邊線,是克卡普的誤判,但帕杜出現過度的肢體動作仍為事實。

賽後,帕杜在記者會上表示由衷的歉意,並表示已經私下與克卡普致意,也透過鏡頭再次向裁判方道歉。不過英格蘭足總仍然認為帕杜的行為應受到懲罰,將其起訴。帕杜在英國時間本週四下午之前,仍有機會抗訴,若抗訴失敗或無其他辯護行為,他將面臨一場至數場的禁賽處分。

在賽前帕杜才在休息室中,以今年倫敦奧運為例,對球員們闡述「球場上公平競爭」的重要,這也讓他在賽後記者會上顯得特別難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