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金獵犬

「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以50歲之齡再度踏上投手丘!今天稍早他為「大西洋獨立聯盟」(independent Atlantic League)所屬的滑行船(Skeeters)球隊先發3.1局無失分。而他曾經效力過的太空人早早就表示不排除今年把他簽回休士頓。

他這場比賽共投了37球,不但沒失分也沒保送,還投出2次三振。最快球速為88 MPH(約時速141公里),並交替運用滑球與指叉球。克萊門斯相隔5年再度先發,吸引了太空人與皇家的球探前來觀察。不但球探注意他,球迷也把焦點放在他身上。這場比賽的門票在賽前就銷售一空。許多球迷都身穿繡有克萊門斯名字的滑行船衣服,當他踏上投手丘時,球迷們毫不吝嗇地鼓掌歡迎。他第4局解決完首位打者下場時,現場球迷紛紛起立鼓掌。

克萊門斯並未承諾會為滑行船效力多久,但毫無疑問他已踏出復出首步。克萊門斯24年職業生涯分別為紅襪、藍鳥、洋基與太空人效力,總共贏得354勝。此外,他生涯共贏得7次塞揚獎,如此輝煌的表現讓他有機會入選名人堂。全美棒球記者協會(BBWAA)今年底就要針對克萊門斯進入名人堂一事進行投票。

克萊門斯在美聯與國聯都得過塞揚獎與防禦率王,2004年時,他以40歲之齡在太空人得到生涯第7座塞揚獎,隔年更幫助太空人打進世界大賽。如今他再度踏上投手丘,難怪太空人對他的好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