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西在稍早於主場史坦福橋舉行的的歐冠小組賽事裡,原已2比0領先來訪的尤文圖斯,但最後卻遭到兩球追平,將幾乎到手的勝利拱手讓人,只能和客隊握手言和。尤文圖斯的前鋒夸格里亞雷拉(Fabio Quagliarella)替補上場後,在正規時間還剩下10分鐘時,利用一次防守反擊,成功突破反越位戰術,將球打穿切爾西門神切赫(Petr Cech)的腿間,將比分改寫為2比2,幫助義甲衛冕冠軍隊尤文圖斯拿下寶貴的1分積分。

比賽初期,切爾西全隊在場上的控球狀況很理想,尤其是今夏才剛加盟的巴西國腳奧斯卡 (Oscar)更是表現出色。本場比賽是奧斯卡第一次身穿切爾西球衣先發,而這名20歲的中場球員在30分鐘時,就直接在義甲門神布馮 (Gigi Buffon)
的防守下破網得分。兩分鐘後,奧斯卡再次從兩名防守球員中搶下來球,以一顆漂亮的圓弧射門打入球門死角,將切爾西的領先擴大到2比0。

但如果客場球迷觀看至此就準備離場,可能稍嫌過早了點。尤文圖斯的智利籍後衛維達爾 (Arturo Vidal)大概作夢也不會想到自己能有機會馬上扳回一城,但他在第38分鐘時,真的於禁區內混戰中以左腳打入球門,此時兩隊比數變為2比1。

在中場休息過後,場上情勢變成五五波。切爾西數度想以哈札德 (Eden Hazard) 和托雷斯 (Fernando Torres)為箭頭進行防守反擊,來抓下保險分,不過都沒有得逞。終場前,切爾西隊長特里 (John Terry)先是製造越位失敗,讓夸格里亞雷拉在前場形成單刀,切爾西中場米克爾 (John Obi Mikel)也攔截失敗,使得夸格里亞雷拉能夠輕鬆破門。最終,尤文圖斯對上衛冕的歐冠冠軍得以拿下平局,在睽違一年重返歐冠賽場後,打響了好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