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金獵犬

根據ESPN報導,就在熱火與快艇分別在上海與北京進行海外熱身賽同時,NBA官方計畫在天津建造一座多功能籃球場館。NBA中國投資集團Yatai Lanhai指出這座場館會原汁原味呈現NBA風貌,包含健身中心、餐廳與其他設施一應具全。雖然NBA本季無中國籍球員,但他們開發中國市場的腳步並未停下來。

NBA早在1979年便開拓中國市場,當時由華盛頓子彈隊(今巫師隊)訪問北京、上海,與中國國家男籃隊進行表演賽。致力於開發海外市場的NBA原本將心力集中在歐洲,甚至第1場亞洲例行賽也選擇在日本舉行。不過王治郅在1999年被達拉斯小牛選中,成為首位加盟NBA的中國籍球員,是NBA耕耘中國其中一步。直到2002年,姚明以選秀狀元身分加盟休士頓火箭,NBA才首次在中國舉行海外熱身賽。

近幾年來NBA加速推展中國市場,除了北京與上海外,2007年時首次將熱身賽拉到澳門舉行,2010年更拓展到廣州。從王治郅開始,中國陸續有巴特爾、姚明、劉煒、易建聯與孫悅等球員加盟NBA球隊。隨著易建聯回到母隊廣東宏遠打球,本季在NBA看不到中國籍球員身影。然而NBA官方並未停止耕耘中國市場,目前他們在中國的成就比大聯盟(MLB)、美式足球(NFL)與冰球(NHL)等美式職業運動都還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