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金獵犬

根據NBA官方資料顯示,湖人本季球員薪資總額達1億美元,為全聯盟最多,有3000萬美元的豪華稅等著他們去繳,而且根據聯盟政策,他們得上繳去年球季的收入分紅4900萬美元,用來補助虧損的球隊。湖人預計明年2月才要付這筆金額,不過不必為他們擔心,因為他們靠電視轉播權利金,就讓荷包非常飽滿。

湖人上季光靠門票收入就賺進9000萬美元,而且今年開始華納集團(Time Warner Cable)將支付他們轉播權利金,單單本季就超過1億2千萬美元。湖人幾乎等同NBA的註冊商標,又有廣大球迷
組成的消費市場,加上成功的行銷手法,讓他們收入大增,因此靠電視轉播權利金就可以繳清不少費用。

另外,地方電視臺KCAL與FS West上季付給湖人的轉播金就高達6000萬美元,這還只是華納集團首年付給湖人金額的一半。華納集團與湖人簽訂20年的電視轉播權,權利金高達36億美元。如果
湖人願意續約,最多還可延長5年,屆時權利金將高達50億美元。湖人本季第2場例行賽將作客拓荒者,這場比賽就是由華納集團直播。

湖人熱身賽一勝未得,「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又不確定何時可以上場,不過他們吸睛功力不減。幾乎可以確定他們不太可能每次都獲得總冠軍,不過電視轉播權利金可是年年入帳,因此他們又可以繼續吸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