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沙加緬度國王開季戰力分析


2011/12球季戰績:22勝44敗


讓分盤:29勝37敗


總分盤:34大30小2平


主要補進球員:羅賓森 (Thomas Robinson)、布魯克斯 (Aaron Brooks)、強森 (James Johnson)


主要離隊球員:懷特賽德 (Hassan Whiteside)



上季是縮水球季,而國王並未擺脫近幾年來的低潮,不僅幾位備受期待的年輕球員再度令人失望,戰績也未見好轉。在先前隊上的年輕中鋒豪斯(Spencer Hawes)於七六人找到新的一片天、不停進步的同時,留在國王的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和湯普森(Jason Thompson)卻成長緩慢。因此本季國王制服組也在自由球員市場中補進了砍將布魯克斯,希望他能與伊文斯(Tyreke Evans)和薩蒙斯(Isaiah Thomas)等主力後衛,一同填補國王的後場實力。




現任主帥斯馬特(Keith Smart)是名帥老尼爾森(Don Nelson)的長期助手與弟子,也因此在老尼爾森再次宣告退休後,有了執教金州勇士的機會。隨後因戰績不佳下台,於去年輾轉來到國王,繼續執教生涯的另一春。斯馬特戰術體系承襲老尼爾森的「傳統跑轟戰術」,後場的速度決定全隊推進的深度,並以能分球的內線球員做為倚柱,這和國王行之有年的「普林斯頓戰術」相差不小,也因此花了近一個縮水球季的磨合期,直到上季末才漸漸看出新戰術的執行效果。


曾經榮獲新人王的伊文斯,在新人球季後,因傷陷入了長期低潮,而他的粗重體型在新人年時讓他好似一台小坦克,在切入時無往不利,但在NBA生涯第二年後,卻反而成為速度降低的原因;也讓迅速成為全隊得分重心的他,在對手的針對性防守之下,無法繼續打出好成績。伊文斯仍是一名好球員,但他的新人蜜月期已經結束了,往後外界肯定會拿更大的放大鏡來檢視這位昔日新人王的表現,若無法在斯馬特的戰術裡重新發光發熱,國王很可能會選擇在他的非受限自由球員合約年前,將還有部分價值的他交易出去,換來更多選秀權或成熟的球員,作為下一代的新核心。


考辛斯貴為當年首輪樂透區的超級新人,也同時是球隊預期要掌舵的下一位內線明星,但有驚人臂展、彈跳力和身高,至今卻都沒有打出應有身價,也不符合人們當時對他的期待。理論上,考森斯現年才22歲,在聯盟中仍在進步階段,依然有機會破繭而出。但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體能和潛力都屬上乘的他,能否好好運用己身天賦,還得劃上一個大問號。


在鋒線上,能打小前鋒和雙能衛的32歲「老將」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無疑是陣中的另一穩定火力輸出點。但球風保守且速度不佳的他,儘管經驗有所累積,體能卻已不再引人注目,在斯馬特求快的球隊風格下,可能得加倍速度適應,才能繼續在新人輩出、潛力十足的國王陣中占有一席之地。


國王的經驗權轉移、與是否搬家的雙重問題,多年來一直困擾著這支加州的首府球隊,也讓球團上下人心惶惶,導致許多自由球員不願前來加盟。即使有著判斷精準、思路清晰的總管派崔,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在現任老闆馬魯夫兄弟的樽節政策之下,國王現階段不可能吸引更多明星球員入隊,也很難留住剛冒出頭就得換約的年輕明星們。只能繼續透過選秀淘寶,以買樂透的心態,希望能多選中一些體能勁爆的新人,為將來的新老闆多留一些建隊籌碼。新一季的國王依舊不被看好,在實力未見好轉的情況下,面對國王,讓分盤的投注上宜選擇對手為佳,保守至上會是真正有效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