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金獵犬

2012/11/13

運動資訊網站卡佛斯(Covers)羅列上週精彩的對戰組合與出乎意料的球隊,包括灰狼、公牛、騎士、溜馬,而湖人則可望透過主場優勢挽回戰績。

◎讓分盤

●灰狼(5勝1敗)

勒夫(Kevin Love)與盧比歐(Ricky Rubio)等人高掛免戰牌後,許多人都質疑灰狼的戰力,在盤口上也不被看好,受讓的分數比平常還多。然而受讓的灰狼因獲得福,讓 分盤上打出4連勝。基里蘭柯(Andrei Kirilenko)復活是關鍵之一,他的助攻、籃板、投籃命中率都是全隊第1。今天打完在達拉斯的客場比賽後,接下來主場3連戰,對手 分別是黃蜂、勇士與金塊,前2隊的勝率都不及5成,灰狼有機會繼續昂揚。

●公牛(1勝5敗)

公牛上週讓分盤4戰全敗,週日以87比80擊敗灰狼,卻苦吞讓分盤第4敗。那場比賽布瑟(Carlos Boozer) 只得到2分,海利克(Kirk Hinrich)臀部受傷後,公牛靠羅賓森(Nate Robinson)得到18分才保住勝果,但在讓分盤上還是吃癟。少了羅斯(Derrick Rose)的後場顯得非常單 薄,今天在主場迎戰波士頓後,聯合中心球場將有一年一度的知名馬戲團表演,公牛照慣例展開為期2週客場之旅,一共進行5場比賽。

◎總分盤

●騎士(5大1小)

騎士客場6連戰接近尾聲,前4場的總分盤都開出大分。對上太陽時,搞砸領先12分的優勢,最後被攻下107分。他們平均每場讓對手攻下103.4分,對手命中率高達5成, 防守是比賽開大分的主因。他們非常倚靠先發球員厄文(Kyrie Irving)等人,大部分的時候只有吉柏森(Daniel Gibson)與洛爾(Jon Leuer)等替補球員分擔責任。接下來的 對手為籃網、小牛與76人,如果再沒有其他板凳跳出來,比賽有機會朝小分發展。

●溜馬(2大5小)

葛蘭傑(Danny Granger)因傷缺陣後,球隊頓失得分好手,每場平均得90.4分聯盟倒數第5。上週日主場擊敗巫師,才得89分。他們難以大量得分,但靠防守也壓低失分 。平均每場只讓對手得92.4分,為聯盟第9名。本週將遭遇暴龍、公鹿、小牛與尼克,主、客場各2戰。

每年11月份聯合中心球場都會有知名馬戲團表演,此時公牛會展開客場之旅。這次從鳳凰城開始,之後到洛杉磯、波特蘭、休士頓,最後北上密爾瓦基。上季由於賽季 縮水,因此沒遇上這種恐怖旅行,不過前幾年下來,如此長途跋涉的客場作戰讓公牛很頭痛。前3次這種客場作戰,獨贏盤8勝12敗,但讓分盤12勝8敗。10年的時候還創下6 勝1敗的記錄,看來讓分盤值得期待。熱火目前6勝2敗,本季首度連6場客場對衛冕軍是個挑戰,首站在亞特蘭大取勝,但今天打完在休士頓後,還要對上快艇、金塊與太陽 。客場之旅不好打,韋德(Dwyane Wade)歸隊後,熱火戰力勢必所有提升。至於由丹東尼( Mike D'Antoni)接手總教練的湖人,接下來連續在主場迎戰馬刺、太陽、火箭與 籃網。過去主場獨贏盤26勝7敗的成績,有機會幫助他們戰績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