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開季未打出期待的成績,先前湖人的總教練布朗(Mike Brown)被火速解聘,今日美國網站(USA Today)針對目前NBA球隊的戰績,分析了近期可能換帥的幾支球隊。

多倫多暴龍(4勝17敗)-目前暴龍的狀況相當低迷,究竟是陣容殘破不堪,還是球員在戰術系統下表現不佳?暴龍輸給快艇的比賽後,總管柯蘭傑洛表示,球員們的天賦沒有問題,問題出在球員的專注力與比賽細節上。這種說詞,是否暗示著總教練凱西(Dwane Casey)的帥位不保?事實上,柯蘭傑洛的合約今年即將到期,因此他的後續動作相對影響著凱西與他的未來,最近就傳出想把狀元巴格納里(Andrea Bargnani)當作交易籌碼,來進行補強。所以在那之前,暴龍應該還會給凱西一段時間做調整,倘若戰績無法回升,恐怕今年賽季結束,總管與總教練一同下台的可能性很高。

鳳凰城太陽(7勝15敗)-總教練簡崔(Alvin Gentry)今年合約即將到期,太陽的表現比過往幾年更糟,目前處於8連敗的近況。通常連敗不止的球隊,教練被炒魷魚並不罕見,不過太陽老闆沙佛(Robert Sarver)跳出來力挺簡崔,並保證他在這個賽季都不會做出更換主帥的舉動。相對之下,他們做出球員交易的可能性則提高許多,尤其是前鋒畢斯里(Michael Beasley)儼然成為休息室的毒瘤,雖然如此,沙佛仍然願意給予更多機會,來證明和畢斯里簽約並非魯莽的舉動。

華盛頓巫師(2勝15敗)-巫師開季12連敗創下了隊史紀錄,不過惠特曼(Randy Wittman)到現在還能穩住主帥位置,代表問題並非出在他身上。傷兵問題是巫師最大的困擾,主力控衛沃爾(John Wall)遲遲未能歸隊,而中鋒努內(Nene)最近才離開傷兵名單,戰績低落是預料中的事。此外,巫師這個賽季還必須負擔前見練桑德斯(Flip Saunders)的合約,在經濟因素的考量之下,巫師不太可能在沒打進季後賽的情形下,還負擔3名教練的薪水。

底特律活塞(7勝15敗)-活塞近況跟巫師雷同,他們也是重建中的隊伍,活塞開季8連敗之後,後面14戰繳出了五成的勝率,包括擊敗七六人與塞爾提克兩支強敵。觸底反彈的現象,暫時舒緩了法蘭克(Lawrence Frank)的壓力,法蘭克是活塞最近5年來第4位教練,他的合約還有2年之久,而且是由老闆葛瑞斯(Tom Gores)親自聘請,相對就擁有一定程度的保證合約。不過老闆仍然期待球隊往季後賽邁進,在非進步不可的壓力下,這個賽季的結果,將決定法蘭克的去留。

沙加緬度國王(7勝12敗)-如果說要選出哪隊教練和總管最缺乏熱忱,那非國王莫屬了。由於老闆馬魯夫兄弟(Maloof brothers)始終在考慮遷都的問題,這支球隊連未來要在哪裡當主場都不確定,更別提教練要如何好好整頓球隊了。史馬特(Keith Smart)目前灌輸球隊的觀念,是馬魯夫兄弟喜愛的,況且球團已經執行了他明年的合約,他暫時不用煩惱失業的問題。相對之下,總管派崔伊(Geoff Patrie)的未來就比較不明確,自2006年以來,國王的戰績僅有166勝329敗,勝率不及4成。儘管他的所作所為都還算合理,但卻不是最適合球隊的抉擇。三年前伊凡斯(Tyreke Evans)神奇的演出,保住了派崔伊的飯碗,今年合約即將到期的他,需要另一個奇蹟才能化解被開除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