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MLB自由市場在冬季會議後,主要的大魚如王牌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強打漢彌爾頓(Josh Hamilton)都已找到新家,剩下的重要球員雖然也吸引了許多球隊注意,如前勇士快腿伯恩(Michael Bourn)、前洋基終結者索利安諾(Rafael Soriano)等,不過在等不到期待中的大約下,The HardBall Times的專欄作家 Brad Johnson 建議他們不妨尋找弱隊提供的一年合約。

一般球員進入自由市場後,主要期望的合約有三大要素:拿到最大最長的合約、為能進季後賽的球隊效力、和有足夠穩定的上場時間。最好的球員可以一次滿足三個願望,不過市場無法實現所有的美夢,那麼放長線釣大魚、最重要的便是上場時間。先發投手傑克森(Edwin Jackson)去年拒絕了複數年報價、以一年1100萬加入國民,而在投出成績後,這個冬天拿到小熊四年5200萬的大合約。更早的例子是強棒貝爾崔(Adrian Beltre),他在三年前和紅襪簽下一年1000萬的短約,在球季結束後得到遊騎兵的青睞,獲得五年8000萬的滿意合約。

自由球員與經紀人需要思考的是,如果只能拿到次級的價碼,加盟不能全職上場的強隊,那麼還不如到一支可以充分上場時間的弱隊,在努力表現後獲得市場更高的評價。在新的勞資協議下,弱隊或重建中的球隊提供了這樣的舞台。首先是新的選秀制度,讓重建球隊無法像過去一樣毫無限制的撒錢,因此原有的資金便可以拿來投資自由球員。其次是補償球員制度的改變,讓尋求補強的球隊可以不用花太多籌碼,就能交易到想要的球員。這便讓簽下一年合約的球員,可以更容易轉隊到有競爭力的球隊,也就滿足了第二個願望。

工具人史古太羅(Marco Scutaro)在季前雖然不是自由球員,不過他從紅襪被交易到洛磯,並在球季中換到同區的巨人。他在季後賽的傑出表現,不但幫巨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也幫自己得到三年2000萬的合約。前道奇終結者布朗斯頓(Jonathan Broxton)去年因為受傷表現不佳,未獲得球隊續約。他希望能繼續擔任關門的工作,因此和皇家簽下一年4百萬的合約;布朗斯頓在球季中被交易到有競爭力的紅人,球隊成功打下分區冠軍而他也獲得球團肯定,在球季結束後得到3年2100的頂級合約。

當然這樣的策略,也有受傷或是表現不佳的風險。以前國民重砲拉洛許(Adam LaRoche)來說,他想要一份三年的合約,但目前市場報價僅有兩年。阻礙他獲得更多球隊目光的原因,是因為除了國民之外,其他球隊簽下他可能會喪失來年的選秀權。不過對於太空人等排名後段的球隊,因為選秀權有較多保護,若是拉洛許和經紀人轉頭詢問弱隊,或許能拿到更好的價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