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2013/1/15

拓荒者的後衛李拉德(Damian Lillard)每場平均得18.3分、6.5助攻、3.5籃板,其中得分全隊第2多、助攻全隊最高。根據外電Bleacher Report報導,如此優異成績除了讓 他成為新人王大熱門以外,開始有人討論他是否會繼喬丹(Michael Jordan)之後,成為首位菜鳥球季即入選明星賽的後衛。

「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是1997年的新人王,該年他平均得23.5分,因此就得分而言,李拉德的成績並非最出色,然而該年度76人勝率0.378。拓荒者目前以 0.541的勝率排名西區第8,李拉德的貢獻不能光以數據來衡量,因為並非每位新人都能將球隊戰績提升到5成勝率,像是去年新人王厄文(Kyrie Irving)所屬的騎士去年勝率 0.318;前年新人王葛瑞芬(Blake Austin Griffin)所屬的快艇,當年勝率0.390。史上只有2位新秀在菜鳥球季帶領球隊達到5成勝率,其中一位是羅斯(Derrick Rose)率領 的公牛,09年他們勝率剛好5成;另一位是李奇蒙(Mitch Richmond)所屬的勇士,88年球季勝率0.524。

當然拓荒者陣中有許多有優秀球員,像是阿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與巴頓(Nicolas Batum),然而前幾任新人王中,很少有人像李拉德一樣,在菜鳥球季就展現大將 之風。李拉德在菜鳥球季入選明星賽?這不但是很大膽的推測,難度也很高,卻是值得關注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