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詹姆斯(Lebron James)一直以來都是聯盟最佳球員之一,不過他卻從未拿過球員夢寐以求的頂級合約。目前他的薪水排在連盟第13高,跟隊友波許(Chris Bosh)一樣多。他對此表示自己拿得薪水太少了。

詹姆斯說:「如果你想知道事實,那我告訴你,如果我是職棒球員,我的薪水可是會翻好幾倍。」

但是根據富比士評比,詹姆斯每年業外的收入高達4000萬美元,加上1750萬的薪水,聽到年收入將近6000萬美金的球員喊窮,實在令人有些納悶。

詹姆斯附註:「我生涯以來都沒領過頂級合約,這是大家不知道的事情。我沒有得到我應得的,不過對我來說沒有關係,能夠打球才是最重要的事。我願意為球隊犧牲金錢,這是告訴大家頂尖球員不只是為了拿錢,是為了勝利,我了解這點的重要性。」

詹姆斯目前的合約,是當時為了和偉德(Dwayne Wade)、波許一同加盟熱火,而被迫拿較低的薪資,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因為NBA球團有薪資上限設定,這正是詹姆斯抱怨的主要目標。

「我不認為我的身價,跟我在場上的表現成正比,就因為聯盟的規定。」詹姆斯說著。

儘管詹姆斯的表現極為出色,但選擇放棄頂級合約的正是他自己,他當時為了求勝離開了騎士,而現在拿到冠軍之後,開始抱怨薪水低。即便場上他是無私的球員,但這番言論已經為他貼上自私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