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當台灣棒球因為經典賽而有回春的跡象,主辦國美國的MLB春訓卻呈現票房下滑的現象。根據外電報導統計,去年平均有6,703名觀眾進場,而今年則下滑到5,789位,比前一年少了約14%。

春訓雖然不是球迷特別注意的比賽,不過有許多因素可以解釋這個現象;今年春訓因為經典賽而在二月就提前開打,氣候還不夠溫暖,而且在佛羅里達或亞歷桑納的春訓聯盟,都有多場因雨延賽的狀況。往年進入三月,在美國最熱門的運動賽事,是NCAA大學籃球的三月瘋。而今年又有經典賽瓜分焦點,許多明星球員跑去打國家隊,春訓基地成為雜牌軍的練習賽,降低了球迷進場的意願。另外有些球賽的門票太貴也是原因,好的座位需要25塊美金左右,甚至有50塊以上的也不少,想觀戰的球迷也在售票亭前卻步。

今天美國隊敗給波多黎各提前被淘汰,雖然經典賽表現低迷,不過在球星回母隊報到後,或許能吸引人氣,稍微拉抬春訓的票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