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NHL冰球聯盟的總經理們正在商談,減少守門員裝備與增加慢動作重播判決的提案。不過球員公會表示,守門員身上的每個裝備都有它防護的用途,不能輕易減少,而且要在保護球員的前提下才能修改。

目前NHL規定是,守門員從膝蓋到骨盆之間,護具可以覆蓋55%的面積。想修改的立場是,聯盟認為守門員應該是用技巧檔下球,而不是仰賴護具。而且也因為地面攻勢不容易得分,讓飛球的頻率增加,也 大幅增加了其他球員受傷的機率。

至於利用重播判決方面,NHL並沒有像美式足球那樣給予教練挑戰的權力,但許多教練認為,守門員妨礙進攻與越位的情形很常發生,應該需要慢動作重播仔細觀看。另外,在爭球時也常有球員會偷跑,慢動作重播也能增加公平性。

NHL聯盟的立意是希望在保護球員的前提下,能繼續保持冰球充滿身體碰撞的可看性,同時還要維護比賽的公平,讓比賽更加精彩,而球隊間的競爭更加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