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2戰績:93勝69敗
主場戰績:47勝34敗
客場戰績:46勝35敗
盤口獲利:3683(第2)
總 分 盤:71大86小5平

主要補進球員:簡金斯(Jair Jurrjens);瓦倫西亞(Danny Valencia)
主要離隊球員:桑德斯(Joe Saunders)、沃夫(Randy Wolf)、葛瑞格(Kevin Gregg);安迪諾(Robert Andino)、雷諾德(Mark Reynolds)

總論
在競爭激烈的美聯東區,金鶯去年季初被媒體評估戰績82勝80敗,最後不僅多拿11勝,還打進季後賽。原因之一是他們擅長打1分差的比賽,29勝9敗的成績傲視全聯盟。金鶯不僅暌違14年勝率重新突破五成,也是15年來首次打進季後賽。在外卡殊死戰擊敗遊騎兵,可惜面對洋基拼戰五場才被淘汰,不過已是收穫豐富的球季。

備戰今年球季,金鶯在冬天幾乎沒有任何動作,只以小聯盟合約補進先發投手簡金斯,另外去年因傷報銷的和田毅,也期待加入今年的輪值當中。打線上除了強力電風扇雷諾德轉隊外,也沒有其他變動。今年冬天美聯東區震盪激烈,洋基傷兵消息不斷,藍鳥與紅襪大幅補強,金鶯決定用同樣的陣容,期待能再次打破專家眼鏡。

整體戰力評估
陳偉殷上季12勝是隊上勝投王,除了他以外,岡薩雷茲(Miguel Gonzalez)與提爾曼(Chris Tillman)9勝並列第2。投手群中薪水最高的漢默(Jason Hammel),在頻繁進出傷兵名單的情況下只拿了8勝。五號先發有多名競爭人選,除了買來的簡金斯外,布里頓(Zach Britton)、亞里塔(Jake Arrieta)、馬圖茲(Brian Matusz)、杭特(Tommy Hunter)等人去年都有先發記錄。另外全聯盟農場的最佳投手新秀邦迪(Dylan Bundy),去年曾短暫上大聯盟感受氣氛,才20歲的他會繼續在小聯盟磨練,也有可能在下半季加入先發輪值中。

上季金鶯先發投手群4.42的防禦率全聯盟倒數第10,不過牛棚表現非常夠力,防禦率3.00全聯盟第5名。守護神強森(Jim Johnson)去年拿下獨步全聯盟的51次救援成功,另外第八局有佈局投手、本屆經典賽代表多明尼加出賽的史卓(Pedro Strop)。去年只要金鶯打完七局後保持領先,兩人鞏固最後兩局聯手創下74勝0負的無敵記錄,本季依舊是勝利方程式的要角。

陳偉殷有17次優質先發,岡薩雷茲10次,漢默與提爾曼各有8次,而且牛棚相當可靠,加上去年全隊214轟僅次於洋基,是金鶯能打出成績的主因。不過團隊得分只比失分高了7分,問題出在打擊率與上壘率,先發打者沒有人的打擊率超過3成,導致團隊打擊率0.247的打擊率全聯盟倒數第10。總計金鶯打線被三振1315次聯盟第6多、被保送480次第16,難怪上壘率只有0.311倒數第8。本季戴維斯(Chris Davis)、瓊斯(Adam Jones)、衛特斯(Matt Wieters)與哈迪(J.J. Hardy)是主砲手,另一位主力打者雷諾德投效印地安人。

雷諾德去年有23轟,少了他金鶯的全壘打產量還是在前10名,得分的關鍵將是上壘。去年盜壘成功58次全聯盟最低,這與低迷的上壘率脫不了關係。壘上有人的話,全壘打會更有殺傷力。

守備的問題也值得注意,去年106次失誤全聯盟第11多。最大的洞是三壘,共發生29次失誤。貝特密特(Wilson Betemit)和雷諾德(Mark Reynolds)的防守都很差。第2個洞在二壘,共有19次失誤,安迪諾1人包辦13次。新秀馬查多(Manny Machado)接手三壘,而每年都期待復出、但也每年都受傷的老將羅伯茲(Brian Roberts)擔下二壘,守備問題應能改善。

同為東區的藍鳥經過補強後,已是最被看好能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球隊。洋基、光芒的實力依舊強勁,而紅襪也在新任總經理、總教練大幅整頓後有了新氣象,金鶯要在美聯東區出線依舊是相當艱難的任務。


運彩預測
金鶯在2013世界大賽冠軍的盤口上排在倒數第10,顯示要奪冠有難度,但憑藉牛棚戰力與去年的氣勢,晉級季後賽是較有把握的目標。去年總分盤71大86小5平全聯盟第7小,2010年還創下63大92小7平、小分場次最多的紀錄。少了雷諾德的23轟,上壘率與打擊率低迷的毛病又沒改善的話,季初總分盤趨向小分;讓分盤方面,維持牛棚的優勢,季初對戰有傷兵的道奇、洋基,去年戰績不佳的紅襪、雙城,是值得下注者投資的對戰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