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紅人球季展望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2戰績:97勝65敗
主場戰績:50勝31敗
客場戰績:47勝34敗
盤口獲利:+1813單位
總分盤:60大89小13平

主要補強球員:帕拉(Manny Parra);秋信守、伊茲圖里斯(Cesar Izturis)、漢納罕(Jack Hannahan)、唐諾(Jason Donald)、歐利佛(Miguel Olivo)
主要離隊球員:布雷(Bill Bray)、梅德森(Ryan Madson);史塔布斯(Drew Stubbs)、羅倫(Scott Rolen)、卡羅(Miguel Cairo)

總論
紅人基本上仍是以去年97勝的陣容為班底,是支戰力雄厚的球隊,絕對是競爭分組龍頭的最佳人選,除了同分組的實力並不強以外,他們主客場的表現也相對穩定,尤其主場的環境對打者有利,投手群卻能繳出3.51的團隊防禦率,真的是難能可貴的表現。如果真的要挑弱點,那就是板凳戰力稍嫌不足,本季新進的漢納罕與唐諾也是工具人的角色。

隨著太空人前往美聯西區,可以進補的對象頓時消失,但這並不足影響紅人新賽季持續進步,尤其他們的先發輪值依舊保持完整,並且在打線上補進了秋信守,解決開路先鋒效率不彰的問題,加上中心者打沃托(Joey Votto)傷後恢復良好,整體戰力相當深厚,打線在得分上應能上看國聯前5位(上季得分669分,國聯第9),只要牛棚能夠保持上賽季的壓制力,基本上問鼎中區龍頭是首要目標,並且持續向世界大賽邁進。

整體戰力評估
本季紅人投手最大的焦點,就在牛棚戰力是否可以保持上季的壓制力,其中新一代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仍決定以救援為主,那麼體能跟球種變化不多就不用過多憂慮,上季查普曼將K/9值提升至15.3,同時將BB/9值降至2.9,控球上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但我們仍必須觀察他長期下來的效率是否下滑。

此外,上賽季牛棚的團隊防禦率為2.65,並外帶56次救援成功更是聯盟最佳,不過查普曼隨時都有可能轉任先發,布拉克斯頓(Jonathan Broxton)必須隨時做好接手終結者的重任,上賽季他主投58局,繳出2.48的防禦率,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但若以終結者的角度來看,他的三振能力不算出色,關鍵時刻能否扛下重任還有待觀察將,畢竟他在皇家年薪只有400萬不是沒原因的。

至於中繼投手部份,新進的帕拉在壓制左打的部分是值得信賴的,上季有55%的滾地球出局率,算是合格的中繼投手,問題是他的保送比例太高,BB/9值高達5.4,如果可以改善控球的問題,他的防禦率應該能進步到4以內(上季ERA5.06)。紅人上賽季整個牛棚除了拉庫爾(Sam LeCure)以外,面對右打的被打擊率都高於0.27,如果他們想在季後賽走得更遠,這一點在季中是值得考慮改進的部分。

整體來說,紅人的投手戰力相當平均,有著庫耶托(Johnny Cueto)、拉托斯(Mat Latos)加上阿洛尤(Bronson Arroyo),1到3號先發並無問題,而小將里克(Mike Leake)休賽季持續和控球大師麥道斯(Greg Maddux)求教,只要能把控球練得更精準,配合他的速球,依舊不可小看。總之,相較起中區其他球隊的放火軍團而言,只要不受到傷痛的困擾,絕對又是輝煌的一季。

相對起投手群,紅人本季在攻擊上是更應該有突破的一年,尤其是秋信守俱備速度與長打能力,加上出色的上壘率,這些都是紅人近年開路先鋒所缺乏的數據,更別提他又佔有左打優勢。此外,今年是他的合約年,力求表現絕對是預料中的事,只要他能發揮出色的上壘率,將會讓紅人在得分上有明顯的成長。至於他能不能擔任中外野手的角色,這應該不是需要擔心的問題,紅人上季的守備率高居聯盟第6,且百大新秀漢米爾頓(Billy Hamilton)很可能隨時就準備好上來接班,調度的空間相當寬鬆,不須因此太過小題大作。

另外中心打線沃托與布魯斯(Jay Bruce)兩人是目前聯盟最具長打能力的打者,其中布魯斯過去3年轟出91發全壘打,在所有球員中排名第13位,而二年級生佛瑞瑟(Todd Frazier)預期也能夠持續進步,他們在上賽季的打擊率都超過0.27,上壘率都超過0.33,加上路維克(Ryan Ludwick)和菲力普斯(Brandon Phillips)組成的打線,讓他們有本錢成為國聯最會得分的球隊之一。

運彩預測
紅人上季季後賽,在第一輪的關門戰連敗3場,讓對手巨人大逆轉並一路拿下冠軍,對於紅人而言內心絕對不是滋味,這回捲土重來的心態肯定能帶來正面效應,這個部分從世界大賽奪冠賠率迅速竄升,就能略知一二。不過這也代表他們相當被看好,讓分盤的賠率可能不會特別優渥,必須仔細挑選賽事投注,倘若投手群表現不如預期,或是出現傷病纏身,轉戰總分盤的領域也是一大選項,尤其在打擊戰力提升的情況下,大分的趨勢理應會增加,這是值得關注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