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球季展望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2戰績:68勝94敗
主場戰績:37勝44敗
客場戰績:31勝50敗
盤口獲利:-2039單位
總分盤:78大77小7平

主要補進球員:松坂大輔、卡茲米爾(Scott Kazmir)、鮑爾(Trevor Bauer)、麥爾斯(Brett Myers)、奧伯斯(Matt Albers)、卡普斯(Matt Capps);史威瑟(Nick Swisher)、史塔伯斯(Drew Stubbs)、包恩(Michael Bourn)、瑞諾斯(Mark Reynolds)、吉安比(Jason Giambi)

主要離隊球員:赫南德茲(Roberto Hernandez);秋信守(Shin-Soo Choo)、塞茲摩爾(Grady Sizemore)、考區曼(Casey Kotchman)、唐諾(Jason Donald)、漢納罕(Jack Hannahan)、哈夫納(Travis Hafner)

總論
經過幾年重整之後,印地安人戰績始終無法提升,不過他們在這個休賽季動作頻繁,把轉播賣給福斯(FOX Sports)後,賺來的現金馬上拿來自由市場大採購,尤其洋基和紅襪處於重建,少了這2隊的抬價,印地安人簽得不少漂亮的合約。更重要的是請來前紅襪主帥法蘭科納(Terry Francona)值掌兵符,可見他們本季的目標不可能只是練兵,而是以季後賽為目標。

其實在去年,上半季印地安人的勝場還多於敗場。但之後卻快速下滑,尤其8月份29戰更吞下24敗。不過中區對手較少,實力最強的老虎,碰上他們也只有8勝10敗,屈居下風,所以看好今年印地安人有實力一拼季後賽並非無稽之談。

主帥換成法蘭科納可說是最大的補強,他有辦法將這一群具備能力的球員整合起來,激發球員們的實力,尤其一個團隊最重要的要素,莫過於有領導力的領袖,這方面法蘭科納應可勝任。此外,打擊方面又有吉安比擔任顧問兼代打,前途一片看好。

整體戰力評估
先發輪值估計還是印地安人最弱的一環,王牌投手叫做麥斯特森(Justin Masterson),去年除了防禦率暴增以外,其餘表現沒有進步。事實上,他們上賽季先發輪值的防禦率為5.25,在美聯排名倒數第2,特別是伊曼尼茲(Ubaldo Jimenez)在沒有球速的掩護後,繳出17敗的成績,這可是印地安人史上第2慘烈的紀錄。

當然,換個角度思考,上季的狀況已經夠慘了,有著很大的進步空間,尤其伊曼尼茲只要改善控球的精準度,應該是個稱職的先發投手。另外他們還砸錢買來麥爾斯,去年被迫定位在中繼的角色,仍然繳出不錯的水平,防禦率保持在3.31,面對右打者也有一定壓制力,倘若能夠發揮往年先發的水準,擔當第3號是綽綽有餘。不過4、5號先發由誰擔任,就是個很大的疑問了。

相對之下,印第安人牛棚方面則有比較長足的補強,其中奧伯斯應該會扮演吃重的角色,他在上個賽季的被打擊率只有0.215,應該能分擔史密斯(Joe Smith)的壓力,畢竟史密斯過去2季的表現已經夠傑出了,134局只被敲出5支全壘打,防禦率也壓在3以下,這種表現是初來乍到的奧伯斯必須如法炮製的。

此外,終結者普瑞茲(Chris Perez)和佈局投手帕斯塔諾(Vinnie Pestano)都是可以信賴的守護神,普瑞茲從2010年8月以來,45次1分差的比賽守下41次;而帕斯塔諾上季面對右打者的被打擊率只有0.168,並且拿下38次中繼點。另外還有手術復健的台灣好手李振昌,期待在球季中登上大聯盟。整體看來,印第安人的牛棚確實比先發值得信賴。

當然印地安人在補強的同時,也不忘花點小錢抽樂透,交易過來的鮑爾,比隊上其他的投手更有王牌潛力,值得培養。而卡茲米爾、松坂大輔與去年整季報銷的卡拉斯科(Carlos Carrasco)也都有能力競爭先發,任何一個人投出成績,對印地安人都是極高的報酬率。

印地安人這季的大補強,頓時讓打線戰力突飛猛進,隨著包恩、史塔伯斯、史威瑟以及瑞諾斯的加盟,肯定能擺脫去年在美聯得分倒數第2的窘境。

包恩不僅能遞補上秋信守離開的空缺,他更提升印地安人的速度,過去2個賽季包恩共盜壘102次,反觀印地安人過去2季的團隊盜壘數,才不過199次,這將讓印地安人在戰術運用上更加靈活與大膽。而且他在外野的守備能力出色,也讓史威瑟可以移駕一壘手,瑞諾斯可以專心擔任指定打擊。

在提振速度之餘,史塔伯斯、史威瑟和瑞諾茲的長打火力,也讓印地安人變得更加難纏,加上原有的桑坦納,印地安人有了4支砲管,人人都有30轟的實力,對比起上季20名球員只轟出136支全壘打,這簡直是天壤之別。

兼具速度、守備、長打火力,估計印地安人不但會是美聯進攻成長最多的球隊,也是美聯季後賽的一大黑馬。

運彩預測
整體而言,印地安人去年的賽季已經夠糟了,他們本季能夠有所進步是預料中的事情。然而能否保持健康,以及找到更值得信賴的先發投手,這是本季必須持續關注的問題,畢竟這個賽季能走多遠,得看先發輪值得表現如何。

從運彩的角度來看,印地安人將在讓分盤的獲利有成長,這是合理的推斷,投注分組冠軍是值得嘗試的目標,賠率好、機會也不小;至於總分盤部分,投手表現應該會有所進步,不過打擊火力增強的情況下,理論上應該會和上季持平,端看當下盤口開出的數字給不給面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