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2戰績:81勝81敗
主場戰績:40勝41敗
客場戰績:41勝40敗
盤口獲利:-1600單位
總分盤:83大73小6平

主要補進球員:雷南(John Lannan)、亞當斯(Mike Adams);M楊恩(Michael Young)、D楊恩(Delmon Young)、里維爾(Ben Revere)、
主要離隊球員:沃利(Vance Worley);皮耶爾(Juan Pierre)、威金頓(Ty Wigginton)、波蘭可(Placido Polanco)

總論
自2008年奪冠後,費城人一步步退化,09年在世界大賽敗北、隔年止步於國聯冠軍戰。前年在第一輪第五戰以0比1慘遭淘汰,而去年更是連季後賽都無緣進入。球員年齡老化、傷兵問題一年比一年嚴重,主力打者霍華德(Ryan Howard)和阿特力(Chase Utley)都缺席大半賽季。

廉頗老以的費城人還不到重建的田地,在球季中將維克里諾(Shane Victorino)、潘斯(Hunter Pence)等人交易出去,大致上省了一些錢,並沒有換到什麼有競爭力的球員。雖然後來連強投哈勒戴(Roy Halladay)也受傷,不過費城人在下半季反而打得不錯,最終也剛好以五成勝率作收。

在國聯東區中的五支球隊,大都會和馬林魚在重建中,國民和勇士則兵強馬壯,季末也繼續大幅補強,這讓費城人顯得高不成低不就。不過三巨投還在,而且兩張外卡的新制度,讓他們仍有機會製造一些噪音。冬天做了一些補強,不過費城人更需要球員保持健康。去年霍華德和阿特力兩人加起來打不到162場,而還能有五成勝率。如果今年他們能恢復過往實力,費城人確實仍有可為。

整體戰力評估
費城人首先交易來中外野手里維爾,他擁有很好的速度與守備評價,去年有40次盜壘成功和將近三成的打擊率,但大聯盟近千個打數還不曾打出全壘打。接著換來老將M楊恩,他曾經是美聯打擊王,不過逐漸老化後失去先發,較好的消息是他很少受傷。另外D楊恩因為缺乏紀律且表現平平,被老虎釋出後來到費城,開季得先待在傷兵名單中。簡單地說,新的援兵其實是過去的復刻,維克里諾換成了里維爾、M楊恩頂替波蘭可,D楊恩則取代了威金頓,只是後兩者的防守評價都很差,而國聯沒有指定打擊的位置。

曾拿過MVP的游擊老將羅林斯,仍會擔任攻擊發動機的第一棒,他和里維爾在壘包間的破壞力頗有看頭。去年全隊打最好的鐵捕路易斯,未通過藥檢將禁賽25場,無論打擊或守備都是一大損失。年輕球員方面,曾經是頂級新秀的布朗,前兩年未打出身價。不過他還很年輕,今年春訓表現也很火燙,費城球迷期待他能爆發。另外去年在小聯盟有38轟的魯夫,短暫上大聯盟後適應也不錯,不過他的守備位置和霍華德重疊,教練需要幫他找到上場的空間。去年費城人的各項進攻數據,在國聯都排名中段,想要提升仍得寄望霍華德和阿特力。同時他們的板凳深度相當不足,還是得祈禱球員們不要受傷。

先發輪值的三張王牌:哈勒戴、李(Cliff Lee)、黑摩斯(Cole Hamels)曾讓其他球隊聞風喪膽,不過競爭對手國民和勇士也建構強大投手陣容後,費城人的優勢就不再明顯。哈勒戴歷經復健後,春訓傳出球速下降的狀況。不過除非這是另外有傷的徵兆,春訓成績並不需要太過擔心。李和黑摩斯去年依舊保持很好的壓制力,一直都是賽陽獎的強力候選人。

另外肯崔克(Kyle Kendrick)作為後段先發投手也還算稱職。費城人便宜簽下被國民釋出的雷南,權充五號先發大致上不會有問題,只是後面沒有什麼替代戰力,有人受傷教練將會相當頭大。在缺乏銀彈的困境下,費城人只能在深度和精兵中選擇後者,因此保持健康將是最大的課題。

從上面的新球員可以看出,目前還有很多大約還沒跑完,費城人的薪資空間被綁得很緊。他們冬天出的最大一份合約,是請來亞當斯擔任佈局投手。他是聯盟頂尖的中繼投手,和終結者派伯邦(Jonathan Papelbon)將能捍衛最後兩個半局。不過因為先發投手很罩,去年費城人動用牛棚的局數是全聯盟最少的,所以補強牛棚的邊際效應有限。

運彩預測
看好費城人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賠率,過去三年都是全聯盟最低的,不過本季提高不少,顯示一般大眾不再看好他們。不過去年開打前,霍華德和阿特力就已經知道會缺賽。而本季兩人都能從開幕戰打起。從上面的分析可以知道,費城人重新拼湊了過去被認為能奪冠的陣容。除了又老一歲,其實戰力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可以說本季比去年還值得投資。

至於球季中的比賽,由於先發投手對賠率的影響很大,費城人盤口一向都很不親民。去年三巨投的成績是34勝23負,並沒有想像中的好;費城人整季有52場1分差的比賽(25勝27負),讓分盤(-1.5)戰績69勝93負,獲利-2273個單位。因此請牢記棒球投注守則第一條:不要迷信王牌投手。

去年費城人的得分和失分,都在國家聯盟排名第8。因為強投效應,他們的總分設定都比較低,去年打出了大分較多的盤勢,不過再前三年則都是小分較多,所以本季還需要多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