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道奇球季展望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2戰績:86勝76敗
主場戰績:45勝36敗
客場戰績:41勝40敗
盤口獲利:+274單位
總分盤:71大9平82小


主要補強球員:葛蘭基(Zack Greinke)、柳賢振、豪爾(J.P. Howell)
主要離隊球員:布蘭頓(Joe Blanton);里維拉(Juan Rivera)、維克特里諾(Shane Victorino)


總論
去年無緣進軍季後賽的道奇,本季可謂來勢洶洶。上季他們在季中就大幅補強,而這個冬天薪資依舊沒有上限,先後簽下了葛蘭基(Zack Greinke)、柳賢振等超級強投,再加上當家左投柯蕭(Clayton Kershaw),道奇的投手陣容變得相當完整。而且別忘了昔日紅襪王牌貝基特(Josh Beckett)也在陣中,光是道奇內部的投手競爭就會相當精采!
整體戰力評估
道奇強打坎普(Matt Kemp)去年為球隊帶傷出賽,為了球隊的季後賽希望放手一拼,可惜未能如願。坎普在休季期間動了手術,本季他誓言捲土重來,當然還是道奇最值得期待的看板大砲。除此之外,去年從紅襪交易過來的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克勞佛(Carl Crawford)以及打擊率表現穩定的伊瑟爾(Andre Ethier),都擠滿了道奇的打線,儼然要打出不一樣的強打球風。
與道奇同分區的巨人,雖然近幾年例行賽常常打線無法發揮,但成功進入季後賽卻有不容小覷的實力,3年內拿下2次世界大賽冠軍,著實令人佩服。道奇除了追逐和巨人相同的投手實力外,其實與先發輪值相較之下,牛棚卻顯得不受重視,並沒有太多補強,若球季開打後真的不敷使用,可能會再經過交易重新填補戰力,以確保道奇完整的投手實力。
除了死對頭巨人以外,當然也別忘了已經漸漸成熟的響尾蛇。道奇陣中充滿有經驗的選手,所以能否健康出賽將成為他們戰績好壞的關鍵。預計傷兵會大幅影響道奇在例行賽的走勢,如同打完經典賽,游擊手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便掛傷號。如果能夠沒有太嚴重的傷兵問題,那麼今年的道奇的確是國聯最強力的競爭者之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道奇客場的戰力可圈可點,去年球季國聯球隊客場勝率超過5成的球隊,只有費城人與道奇未能進軍季後賽。本季若能持續保持這個優點,再加上豐富的戰力補強,進入季後賽應該只是球隊的初級目標。此外,幾位強打者傷後復出或是漸漸找到球感,對於道奇的得分會有一定的幫助,因此,道奇賽事的比分也許會漸漸升高,若開季時能抓住一些打者優良發揮的跡象,不妨可以預期道奇打線能有超乎想像的發揮!


運彩預測
道奇是本季國聯最熱門的球隊,所以讓分盤的賠率勢必不會太好。幾名新加盟的強投,都還必須要適應新球隊,像是柳賢振甚至要適應美國的球風,所以不用期待他們一開始就會有驚人的發揮,尤其是幾場比賽過後,若出現適應不良的情況,則要適時收手。總分盤方面,道奇主力打者健康出賽,多名補強的打者也漸漸熟悉球隊,尤其在球季初大部分投手狀況還沒調整到頂尖時,道奇的總分有可能拉高,值得彩迷們多加關注。


世界大賽的奪冠賠率上,道奇相當被看好。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去年下半季他們補強後,戰績反而不如上半季。道奇的先發投手眾多,比較不需要擔心。但打線上的主力:坎普、伊瑟爾、克勞佛、拉米瑞茲近年來都有傷,必須注意健康是否會造成戰力上的缺口,避免傷兵名單的星度比選手名單還豪華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