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士頓太空人球季展望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2戰績:55勝107敗
主場戰績:35勝46敗
客場戰績:20勝61敗
盤口獲利:-3069單位(第29)
總分盤大小:80大7平75小


主要補強球員:貝達德(Erik Bedard)、杭柏(Phillip Humber)、維拉斯(Jose Veras)、伊萊(John Ely)、費爾斯(Josh Fields);潘尼亞(Carlos Pena)、安凱爾(Rick Ankiel)、卡特(Chris Carter)
主要離隊球員:洛佩茲(Wilton Lopez);史奈德(Chris Snyder)、勞瑞(Jed Lowrie)


總論
太空人本季從國聯轉戰美聯,離開了長年墊底的國聯中區,來到競爭相當激烈的美聯西區。這個分區有遊騎兵與天使兩大球團相互競爭,再加上運籌帷幄相當巧妙的運動家,預計太空人在此還是只有陪打的份。在全力拼重建的狀況下,太空人把老將全面出清,本季全隊薪資相當少,甚至還不及洋基明星三壘手A-Rod一個人來得多。
整體戰力評估
太空人的投手陣容並不起眼,除了哈瑞爾(Lucas Harrell)與諾里斯(Bud Norris)外,其餘大都都是經驗不足的新秀。而去年球季在白襪投出完全比賽的杭柏(Phillip Humber),在去年下半季成績並不理想,本季轉戰太空人以求發揮空間,但能否穩定展現仍是個大問號。不過已經在美聯打滾多年的他,將是隊上難得擁有較多美聯出賽經驗的選手,其他投手都必須適應美聯的球場與打者強度,對於失分過多的太空人來說,本季要固守本壘的任務將更加艱鉅。
牛棚方面,太空人球團也是只設法端出一盤像樣的菜,但至於味道如何,則是不得而知。預計太空人在比賽後半段的失分也不會少,尤其是大比分落後磨練新秀的情況下,比賽後段是對手取分的大好機會。好消息是,台灣投手羅嘉仁本季在太空人40人名單中,如果健康狀況允許,相信他絕對有到大聯盟一試身手的機會,而且他熱身賽表現不差,不排除直接從開季名單中出發。他與一票年輕投手都有球速不錯的優點,重點是如果能拿出一定水準的控球,太空人將會是他累積大聯盟經驗的一個絕佳舞台。
打擊方面,太空人最有名氣的莫過於一壘手潘尼亞(Carlos Pena),儘管近幾個球季他的打擊率偏低,不過他的長打實力仍是這群年輕球員中的頂尖,他也將扮演老大哥的角色教導其他年輕球員。太空人去年球季曾使用過14名不同的外野手,本季也不改此本色,總教練波特(Bo Porter)表示,在外野的布陣上,他也傾向將位置由多名球員輪番上陣,也就是說,本季新加盟太空人的台灣好手林哲瑄,也有上大聯盟的空間,而且上場打擊的機會應該也相對較多,是球迷的一大福音。
相信其他美聯球隊本季都把太空人都作進補的對象,不過季初通常投手較為慢熱,太空人打線年輕,但也不至於沒有發揮的機會,當遭遇經驗稍嫌不足的投手,仍然值得關注他們比賽的表現。而且開季之初往往都會有黑馬帶領其他球隊向前跑,除了關心台灣選手的動態之外,也不妨觀察換聯盟的太空人會展現出怎樣不同的新氣象。


運彩預測
太空人本季的受讓程度勢必會相當的大,但若能把握住一些特殊情況,例如:太空人在主場迎戰近期賽程疲憊或是突然低潮的球隊,倒是可以看好太空人的表現。諾里斯和哈瑞爾兩名先發投手,去年在主場的防禦率分別只有1.71和2.34,表現不容小覷,可以視情況投資。


由於太空人轉戰打擊較強的美聯,再加上他們本來就容易大量失分,可以抓大分的機會更多。往往這種人人看扁的球隊,會不時地有意外之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