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洋基本季打線傷兵累累,預計只能靠投手闖天下。不過昨天開幕戰敗給世仇紅襪,王牌投手沙巴西亞(CC Sabathia)表現不理想,球速下滑引起了許多球迷的擔憂。

紐約記者 Andy McCullough 查看當天比賽的球速記錄,最快只投到91.7 MPH,比前兩年開幕戰的94.5和94.7有不小的差距。沙胖在去年十月動刀清除手肘骨刺,今年春訓比其他投手晚動身。除了球速問題外,開幕戰只有3顆直球讓對手揮空,不過也有11顆變速球達到同樣效果。McCullough 提到,去年沙胖每九局三振8.87名打者是生涯次高,雖然直球的威力下滑,不過變化球的水準提高讓他能夠彌補。

數據統計網站 Fangraph 的專欄作家 Bill Petti 則提出警訊,去年沙胖直球均速92.3 MPH是生涯次低、比前一年慢了約1.5 MPH。 Petti 發現當投手均速下滑 1 MPH以上時,有39%的機率下個球季會受傷、或是投不到40局,並且有91%的機率球速會繼續下降。

沙胖自己則說手臂強度會隨著比賽增加,健康上他覺得沒問題,會繼續在牛棚調整更好的狀況。當然這只是球季的第一場比賽,下次沙胖先發時,相信球團和球迷都會緊盯著球速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