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大聯盟主席塞利格(Bud Selig)今天稍早表示期望於下個球季開始,擴大重播影像輔助所有判決。大聯盟已於2008年開放重播影像輔助全壘打判決,塞利格原本希望於本季將範圍擴大到增加界內/界外球,以及野手故意掉球抓雙殺的判決,但遭到傳統派人士抵制而作罷。

5月9日運動家與印地安人比賽中,運動家的羅薩斯(Adam Rosales)9局上揮出深遠飛球,裁判看過影像重播後仍判定是二壘安打,間接導致運動家輸球;隔天太空人與天使的比賽中,主審同意太空人總教練波特(Bo Porter)更換1求未投的牛棚投手,而規則上並不允許。這些瑕疵使得許多人以放大鏡檢視裁判,促使塞利格
推動影像輔助判決機制。目前NBA、NFL、NCAA、 FIFA、EPL,以及四大職業網球公開賽等,對於進球與否都有影像重播的機制。

爭議點之一在於是否要賦予總教練要求看重播畫面的權利,大聯盟副主席托瑞(Joe Torre)個人反對這項提議,他認為總教練要有能力判斷球賽,而不是一味靠科技器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