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川崎宗則賽後訪問(影片來源:youtube)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套在川崎宗則身上再適合不過了。他今天為藍鳥擊出3支安打,包括撼動人心的再見安打。

藍鳥與金鶯系列賽最終戰,原本在9局下半藍鳥還落後4分,不過他們展現十足的韌性,將失分慢慢給要回來。在2出局分佔一、三壘的情況下,川崎宗則把握住了當英雄的機會,他揮出一支二壘安打,清空壘上跑者,帶領藍鳥以6比5逆轉成功。

隊友德羅沙(Mark DeRosa)說多半時候因為語言隔閡,他們聽不懂川崎說的話,但他對球隊仍有很大的幫助。德羅沙將川崎喚了出來,他接過麥克風向場邊球迷大喊:「感謝大家,我的名字是川崎宗則,我來自日本!」

川崎後來又照著小抄,感謝隊友給他機會表現。他贏得球迷的掌聲歡呼,後來也被隊友砸派、灌汽水慶祝。這支再見安打,不但打出眾人對他的認同感,同時也展現了他對比賽的熱忱。而賽後訪問隨身帶著筆記,更顯示他對任何挑戰都作好準備。即使語言不通,不過這般積極正向的態度,絕對是所有旅外的台灣選手值得效仿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