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舊金山巨人左投齊托(Barry Zito)的父親喬伊(Joe Zito)是位美國退役軍人,為了紀念他逝去的父親,齊托宣布今天美國國慶,所有大聯盟投手每投出1次三振,他就捐500美元給歡迎退休軍人基金會(Welcome Back Veterans Fund)。

齊托的父親在上個月剛過世,享壽84歲。巨人今天原訂與紅人進行系列賽最後1戰,但因雨延賽,因此所屬球隊無法共襄盛舉。總計大聯盟今日進行的14場比賽中,一共出現218個三振,齊托的捐款金額為10萬9千美元,其中以響尾蛇與大都會,15局延長賽的29次三振貢獻最多。大聯盟官方照慣例在國慶日也有相關活動,販賣星條球帽與球衣的所有收入,都將捐給退休軍人基金會。

中華職棒大聯盟過去也有類似的公益活動,知名錶商贊助部份球隊球員,每轟出1發全壘打就有1萬元獎金,包括陳鏞基、周思齊等球員都決定捐出去回饋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