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Youtub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職業冰球熱身賽已開打,例行賽將在下個月展開。今年將有些新的規定,例如在場上打架時,球員不能自己脫掉頭盔,不然得多禁賽2分鐘。對於實際打架的球員來說,這個規則似乎很難遵從。自己不能脫,難道要對手幫他脫嗎?

前天島人和魔鬼的比賽,就出現這樣令人莞爾的情況。加蘭特(Brett Gallant)和巴契(Krys Barch)準備好鬥毆了,他們將被罰坐7分鐘,但兩人都不想因脫盔而多罰2分鐘,於是雙方點頭致意,先幫對手把頭盔脫掉,再互相飽以老拳、直到有一方倒地為止。


這是今年新增加46.6條的規定,認為球員自己脫盔是有違運動道德的動作(unsportsmanlike couduct),如果是在打架中被打掉則不受處罰。

在場上正當打架是冰球的看頭和傳統,因此聯盟很難去禁止。不過過去曾發生球員打到冰上撞擊頭部,因為沒帶頭盔而受傷、一個月後死亡的案例,聯盟站在保護球員安全的角度,訂出此規則也是合理,只要看來還是有漏洞,在球季開打之前需要再做修改。而且連兩位當事者都承認,幫對手脫盔再打有夠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