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美聯外卡最後一個月殺得難分難解,今天印地安人、光芒、遊騎兵3隊都贏球,前者拿到外卡第1、後兩者則要加賽1場,贏家才能拿到最後的門票。

有記者回憶起,印地安人在五月面對運動家的比賽,曾因為裁判沒收全壘打的誤判而多贏1場。還好他們今天贏球拉開勝差,否則其他兩隊不管誰被淘汰,恐怕都會有些爭議。MLB曾在2007-2009連3年加班打第163場,3次比賽都非常經典:

07年國聯西區的教士和洛磯競爭外卡,雙方纏鬥到第13局,先攻的教士揮出2分全壘打。下半局派出「地獄喪鐘」霍夫曼(Trevor Hoffman)關門,生涯601次救援成功的他卻守不住2分的領先,讓洛磯以9比8演出大逆轉。洛磯進了季後賽後連兩輪橫掃對手,拿下隊史第1座國聯冠軍。可惜世界大賽遭到紅襪橫掃。

08年白襪與雙城競爭美聯中區冠軍,當年外卡只有1張,由美東的紅襪取得,因此輸的一方就沒有季後賽可打。雙方演出投手大戰,直到7局下,才由白襪重砲湯米(Jim Thome)揮出陽春全壘打突破僵局,而最後白襪也就以1比0鎖定分區冠軍。不過他們的季後賽之路沒有走太遠,第一輪1勝3負遭到光芒淘汰,後者最終拿到隊史第一座美聯冠軍。

09年一樣是在美聯中區,雙城和老虎以86勝76負並列,同樣是加賽輸了就放假。這場比賽雙方也殺到延長賽,10局上老虎靠著觸身球和二壘安打率先得分,下半局換上終結者朗尼(Fernando Rodney),他卻讓首名打者揮出三壘安打,無法守住關鍵的1分。延長到第12局,老虎依舊沒有換投手,苦撐3局的朗尼氣力用盡,被擊出再見安打,雙城就以6比5辛苦贏球;值得一提的是當時效力老虎的倪福德,還曾中繼上場解決1個人次。雙城帶著5連勝的氣勢,季後賽第一輪卻遇上天敵洋基、慘遭橫掃,後者最終拿下21世紀的第1座世界大賽冠軍。

上面3場加賽都是1分定勝負、其中2場還殺到延長賽,明天光芒與遊騎兵之戰勢必精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