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2/13球季戰績: 33勝49敗
讓分盤: 34勝44敗4平
總分盤: 44大36小2平

主要補進球員: 羅培茲 (Robin Lopez)、萊特 (Dorell Wright)、威廉斯 (Mo Williams)、羅賓森 (Thomas Robinson)、華森 (Earl Watson)、麥卡倫 (C.J. McCollum)
主要離隊球員: 希克森 (J.J. Hickson)、梅諾 (Eric Maynor)、傑佛瑞斯 (Jared Jeffries)

【前言】
拓荒者一直被傳是支受詛咒的球隊,始終因傷兵問題無法在西區出頭。然而拓荒者的體質並不差,有艾崔吉(LaMarcus Aldridge)、李納德(Damian Lillard)與巴頓(Nicolas Batum)3塊優良基石,只要透過適宜的補強,他們仍然具備競爭力。有鑑於上季板凳疲弱的狀況,暑假一口氣補進威廉斯、羅培茲、萊特等足以擔任先發的球員,讓拓荒者團隊戰力更加均衡,本季進步幅度應該相當明顯。

【本季目標】
打進季後賽。同區對手各有狀況,雷霆的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將缺陣一段期間,板凳第六人也不如上季。而金塊不僅失去了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菜鳥教練能否保持金塊的上季的戰力,普遍受到外界的質疑。因此只要拓荒者保持健康,想要重返分組龍頭並非天方夜譚。

【疑難雜症】
以陣容天分而言,拓荒者的潛力備受期待,然而良駒也需要伯樂才能發揮完整的戰力。主帥史塔茲將拓荒者打造成進攻步調緩慢的跳投大隊,導致場均罰球次數只排在倒數第7。但以拓荒者的體質,這種打法顯得有些保守,史塔茲應當發揮年輕球員的體能優勢,設計更多攻擊籃框的戰術,才能提升球隊的進攻穩定性。

防守方面,拓荒者上季的防守效率排在聯盟第26,其中對手在禁區出手的次數是聯盟第3多,顯現出拓荒者缺少保護禁區的人才與策略。不過在羅培茲來到之後,他擁有希克森所缺乏的防守態度與體型優勢,對禁區防守有很大的提升。而萊特也是防守風評不錯的前鋒,在需要加強防守的時候,就是可以運用的活棋。或許他們無法完全統治防守端,但只要能降低對手攻擊禁區的比例,提升對手進攻的難度,對於防守幾乎墊底的拓荒者而言,肯定能帶來助益。

以現階段來看,拓荒者的補強確實達到對症下藥的目標,板凳擁有威廉斯和萊特在陣中,將能分擔先發球員的壓力。而且總管歐許利也表示,本季拓荒者雖然會積極發展年輕潛力,但是即戰力的補強,也襯托出他們對本季戰績有高度期許。何況上季拓荒者在2月初之前,勝率仍保持在50%以上,本季針對板凳與防守兩大弱點補強後,只要能夠免除傷病的干擾,將是一支全面看漲的年輕勁旅。

【場邊花絮】
大家都說拓荒者有傷兵魔咒,是支受詛咒的球隊,這雖然拓荒者不想承認但事實卻是如此,傷兵魔咒每年都在發生。不過前拓荒者選秀狀元歐登(Greg Oden)在拓荒者5年只打了82場球,9.4分、7.3籃板、1.4火鍋的表現。膝蓋動過許多次手術仍然有問題,自從2009後再也沒出賽,讓拓荒者成了冤大頭。不過歐登今年加盟熱火,在熱身賽上場的第一場比賽,就在場上爆扣展現其優異天賦,不知拓荒者球迷看到身體健康的歐登會作何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