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獵犬研究團隊】

2012/13球季戰績:45勝37敗
讓分盤:41勝40敗1平
總分盤:41大41小

主要補進球員:霍華德(Dwight Howard)、卡斯比(Omri Casspi)、布魯爾(Ronnie Brewer)

主要離隊球員:戴菲諾(Carlos Delfino)、羅賓森(Thomas Robinson)、懷特(Royce White)

【前言】
火箭上季打出令人驚訝的球季,在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下,順利殺進季後賽,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本季為了更上一層樓,暑假期間更是重金找來了霍華德助陣,徹底強化內線戰力不足的問題,讓火箭搖身一變成為爭奪冠軍的熱門球隊。然而該如何調配控球後衛的上場時間,以及阿希克(Omer Asik)與霍華德的互斥效應,鬼才總管莫瑞(Daryl Morey)能針對這些問題變出新花招嗎?這將是新賽季的一大焦點。

【本季目標】
西區前四。火箭先發陣容一字排開相當整齊,而且各個年輕力壯,運動能力尤其出色,這是現今快速球風不可或缺的要素。更重要的是,他們彼此間的默契越來越純熟,進攻端更加所向披靡。而且在補進霍華德之後,火箭等於找到防守端的支柱,只要他們能保持同樣的進攻效率,絕對是西區的一大勁旅。

【疑難雜症】
受到快速球風的影響,火箭的失分與失誤次數都居高不下,但即便扣除節奏的因素,火箭的防守效率在聯盟還是只有中段班的水準。何況太過執著在進攻端,球員能放多少體力與專注力防守端?至於失誤部分,也是快速進攻下的負面產物,除了球員自我的判斷能力要增強以外,也要看教練團是否減緩進攻的步調,來改善這兩大問題,畢竟這之間有非常現實的對應關係。

此外,許多人都認為火箭打小球戰術,身高不如人的情況下,防守自然更加吃力,但事實上火箭的防守弱點,在於欠缺防守經驗與防守觀念,只要仔細觀察他們的比賽,就會發現火箭包夾時機拿捏不準、防守只追著球跑、賭博式抄截等問題,這些問題跟身高不足一點關聯都沒有,而是需要正確的防守觀念來引導。

霍華德的到來,確實能提供火箭禁區的屏障,倘若教練團以他為防守中心,設定出一套完善的防守體系,對於火箭來說絕對有益。反之,如果火箭只是要依賴霍華德的防守能力,不針對細節進行改善,最終結果是如何,看看湖人上季的慘況便能作為借鏡。

整體來看,火箭雖然是支欠缺經驗的年輕球隊,不過他們的問題都並非無藥可救,只要經過教練團的修正,成長幅度會非常驚人。而且他們手中還握有阿希克這枚交易籌碼,操作彈性空間很大,在這個中鋒屬於稀有財的時代下,火箭可以針對任何弱點進行補強。更重要的是,一旦霍華德能夠充分扮演防守中樞的角色,火箭未來幾年都將是西區出線的熱門球隊。

【場邊花絮】
先發控衛的人選始終未定,但顯然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更喜歡比佛利(Patrick Beverly)的運動能力與防守能力。然而至今他持續讓林書豪抱持先發的希望,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當初火箭會追逐林書豪,麥克海爾就是說服球團跟他簽下毒藥合約的關鍵人物。為了不想損害自己的名譽,麥克海爾只好持續抱持著模糊的態度來面對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