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馬基夫和馬克斯‧莫里斯兄弟(Markieff and Marcus Morris)打從在娘胎時就繫在一起,這對雙胞胎在太陽重獲結合的機會,他們珍惜能夠一起為球隊效力,而且把這個作為NBA生涯的目標。

莫里斯兄弟在2011年的選秀會上被挑中,大哥在13順位加入太陽,弟弟則是第14順位被火箭選上,隔年被交易到鳳凰城和哥哥團圓,成為NBA史上第二對同在一隊的雙胞胎。大哥馬基夫說:「我們以不會有下次的心態努力打拼,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有什麼變化,我們很珍惜現在的機會。」

太陽總裁巴比(Lon Babby)表示,當時他們就想透過交易選秀籤的方式,同時把兩人選進來,不過火箭要價過高而作罷。巴比認為雙胞胎在一起的協同效應是不同反響的。而在之後,大哥天天在他身邊說希望把弟弟交易過來,巴比知道他們非常渴望一起打球。

後來真的如願了,太陽用一個第二輪的選秀把弟弟換來。先聽到消息的馬克斯立即告訴哥哥,馬基夫說當時他興奮到不行,直到弟弟來到鳳凰城才相信這是真的。馬基夫還說,這就像在一支球隊在一支球隊之中。

這隊雙胞胎在在呱呱落地後依然沒有分開,在高中老家火災後,他們還同處一室睡在祖父地下室的兩張單人床。現在兩人也住在一起,因為大哥玩美式足球電動打敗弟弟,因此贏得睡主臥房的權力。他們有一樣的刺青、髮型,唯一能從外觀上看出的分別,是哥哥高了1英吋、重了10磅。

太陽今年分別執行了兩人的合約,新任總教練何納塞克(Jeff Hornacek)提到難以分辨兩人的小故事:有一次不知道是馬基夫還是馬克斯受傷,另一人一邊拿著球、一邊跑去攙扶他的兄弟而被吹延遲比賽。何納塞克說如果這是在剛開賽就還好,但如果是在比賽後期,那他就得拋下兄弟、回去防守才行。

兩兄弟今年都得到很多上場時間,馬克斯說他們享受每次機會,而且也希望能夠有成功的表現,讓這個機緣能夠儘可能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