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NBA聯盟西強東弱的狀態由來已久,今年更為明顯,尤其是大西洋組沒有1支球隊勝率過半,第1名的塞爾蒂克才0.455;在西南組墊底的鵜鶘勝率0.474,塞爾蒂克的勝率比鵜鶘還不如。針對這種狀況,NBA副主席塞爾佛(Adam Silver)表示,聯盟將檢視目前分組。

塞爾佛於明年2月2日從史騰(David Stern)手中接過主席的棒子,他稍早接受NBA新的廣播頻道Sirius XM Radio訪問,提到自己從史騰身上學到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不停檢視每一個決定的成效,分組制度就是很好的議題。目前的分組制度是依照球隊所在城市而設,地理位置相近的球隊被分在同一組,是為了增加鄰近城市對抗的話題性,但他不確定是否仍適用於目前的狀況。

倘若今天例行賽結束,塞爾蒂克將以東區第4種子晉級季後賽,但他們勝率並非東區第4名,而是因為佔據大西洋組首位的緣故。此外,現在東區前8名中有5支球隊勝率未過半,反觀西區第10名的湖人勝率都還有5成,因此史騰認為也應該檢討分區制度。







真的差滿多的,如果全聯盟以勝率來排,大西洋組沒有一支球隊能打季後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