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今天是NFL例行賽的最後一週,多支球隊競逐最後的季後賽門票,但是紐約的巨人和噴射機早已出局;NBA的尼克和籃網在季前被稱為紐約雙雄,現在雙雙淪為眾人笑柄;NHL的兩支球隊都在分區8名之外,更早之前的MLB,大蘋果球迷也缺席了10月的比賽,這是紐約職業運動最慘的年代嗎?

年紀較長的球迷或許還記得上次的「大蕭條」,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的記者 Hank Gola報導提到,1966年紐約有6支職業球隊,其中4個以墊底結束球季,只有1隊剛好達到5成勝率,6隊全部都與季後賽無緣,那才是紐約城最慘的時候。

該年MLB的洋基以70勝89負在美聯墊底,是「邪惡帝國」自1912年以來的第一次;大都會則是國聯倒數第2,雖然後來的名人堂成員萊恩(Nolan Ryan)首度登板,不過19歲的他還無力法拯救球隊。NFL的巨人戰績1勝12負1平,毫無疑問是國聯東區爐主,整季丟掉501分也是14場例行賽的最慘記錄。噴射機6勝6負2平是當年唯一勝率5成的紐約球隊,不過他們開季拿到4勝0負1平,最後只有分區第3也不值得驕傲。

1966年紐約在籃球和冰球各只有1支球隊,尼克與遊騎兵共用舊的麥迪遜花園球場,雙雙墊底。當時冰球還只有6支球隊,而遊騎兵與季後賽差了27分之多。至於NBA有9支隊伍,尼克連續7年在東區排名老4。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季前選秀,是由擲銅板決定東西區爐主順位,尼克猜中贏得了狀元籤,也是他們當年唯一贏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