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老鷹中鋒霍福德(Al Horford)胸肌撕裂傷,修復手術預計將讓賽季報銷,聯盟又一名球星高掛免戰牌。羅斯(Derrick Rose)、布萊恩(Kobe Bryant)都因傷無法上場,今年傷癒復出的衛斯布魯克(Rusell Westbrook)因為膝傷又進傷兵名單,預計明星賽才能歸隊。一票指標性球員受傷,給人今年NBA傷兵人滿為患的感覺,但聯盟強調沒這回事。

NBA官方提到,重大傷勢(Significant Injuries)係指導致球員高掛免戰牌10場以上的傷痛,而近5季每一季前2個月受傷球員人數無明顯差別。其實本季無論是缺陣10場以上、20場以上、30場以上的球員人數,都沒有比前4季同時期多。官方沒有2008年以前受傷球員的數據,無法進一步比較,但球員受傷議題被放大檢視,可能是指標性球星缺陣的緣故。

2010-2011年賽季的傷兵星光程度也非常可觀,包括拜能(Andrew Bynum)、姚明、諾瓦(Joakim Noah)、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羅伊(Brandon Roy)、瓦萊喬(Anderson Varejao)、衛斯特(David West)等一線球星都無法上場,其中姚明與歐尼爾宣布退休。由於十字韌帶撕裂傷是球員們最常碰到的傷勢,因此有懷疑球員遭遇此傷勢情形愈發嚴重的聲音出現,但聯盟強調近7季遭逢此傷勢的球員人數都在3到5人之間,沒有明顯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