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2014/2/13

湖人連續兩季受到傷病纏身,連球員對此都感到邪門。尤其今天又宣布亨利(Xavier Henry)歸隊時間至少延後4週,讓湖人球迷不得不對運動防護團隊感到質疑。

事實上,歸期延後、舊傷復發的狀況已經屢見不鮮。從本季來看,納許(Steve Nash)去年11月12日評估要缺席2週,結果直到今年2月5日才出賽,目前又因傷無法上場;亨利去年12月31日進行核磁共振檢測後,已發現膝蓋半月板受損,球團初步評估認為須休養4週,但如今4週早已過去,竟然還要額外再休4週,評估落差大到令人無法置信。

此外,在球員傷勢尚未完全復原的狀況下,允許讓球員出賽也是個冒險舉動。例如後衛法瑪(Jordan Farmar)就因同個傷勢持續打打停停,本季已經3度進入傷兵名單,也顯現湖人的醫療評估確實出了問題。

根據醫療評估專家卡羅(Will Carroll)表示,年紀大的球員確實更難評估,而且隨著新世代的運動強度更高,隨時都要監控球員的狀況,並且更深入的照料。但相對起雷霆、太陽擁有3名運動防護員,湖人卻只有1位,這不是合理的狀況。而且從報告指出,湖人在上半季就因傷兵狀況損失超過1900萬美元,相信這些金額足以打造更完善的醫療團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