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阿根廷足球金童梅西(Lionel Messi)今天演出帽子戲法,協助巴薩隆納在西甲7比0大勝奧薩蘇納。他單場踢進3球,總計為巴薩踢進371球,破了前輩艾坎塔拉(Paulino Alcantara)自1927年以來保持的隊史記錄。

艾坎塔拉生涯總共為巴塞隆納踢進369球,而賽前梅西只落後他1球。今天開賽不到20分鐘梅西就追平,下半場第63分鐘他踢進第2球刷新記錄,終場前臨去秋波攻進第3球寫下新猷。梅西年僅26歲,如果繼續待在球隊中,有機會繼續豎立障礙;他賽後表示希望能夠穿著巴薩的球衣直到退休。

自2004年開始效力西甲勁旅後,梅西就不斷創造記錄。他下一個可望追平、甚至突破的目標,是球隊與宿敵皇家馬德里的對戰進球數。同時效力過兩隊的史代凡諾(Alfredo Di Stefano)踢進19球,只比梅西多1球,臺灣時間下週一(24日)凌晨雙方交手,可能又是梅西的創記錄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