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最糟先發五人 打愈久傷害愈大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選出本季最差先發五人名單,得獎的分別是控球後衛:活塞傑寧斯(Brandon Jennings)、得分後衛:鵜鶘高登(Eric Gordon)、小前鋒:76人巴哈姆特(Luc Richard Mbah a Moute)、大前鋒:湖人布瑟(Carlos Boozer)、中鋒:尼克戴倫伯(Samuel Dalembert)。

傑寧斯雖有拯救球隊的能力,但多半時候他是輸球主因。近6年有5季命中率不到4成,而他的防守+/-值,在80名控衛中排名第70,另外還有和總教練爭吵的紀錄,對正常的球隊可說無一是處。

高登常常受傷,他的合約是全聯盟前25貴,作為射手本季命中率不到4成,效率值PER僅8.6是平均上場至少30分鐘的球員中第2差的,可說打愈久傷害球隊愈深。

76人戰績是個笑話,他們的球員也少有突出表現,但不得不把巴哈姆特抓出來,他在場時球隊淨輸17分,是76人上場150分鐘球員中最差的,進攻效率值85是全隊最爛,三分球命中率23.9%更是令人難以置信。

尼克球迷知道本季希望不大,但是中鋒從錢德勒(Tyson Chandler)換成戴倫伯更是落井下石。他在場時平均輸9分是全隊最差,進攻效率69毫無用處,而尼克本季的防守和籃板數都是聯盟倒數五名。

湖人戰績不佳究竟該由誰扛?他們先發五人上場平均輸15分,是全聯盟唯二淨勝分是負的先發,另一隊是爵士、但他們只有輸1.6分。布瑟雖然已被降為板凳,但還是可以回顧一下他的功績。

湖人防守全聯盟墊底、還有可能是史上最糟,而布瑟的防守效率值高達116.2(愈低愈好),在96名大前鋒中排名第91。6呎9吋的他本季打了550分鐘,居然只蓋了1次火鍋。小牛後衛尼爾森(Jameer Nelson)上場時間比他少,6呎0吋的他都有2個火鍋了。

專欄作家 Ben Golliver 指出他的挑選標準是球員缺乏各種貢獻,包含功能性、運動能力、無私態度、競爭力、投射能力、防守態度等,每支球隊最多挑一人。今年是第二屆,去年入選的是費爾頓(Raymond Felton)、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普林斯(Tayshaun Prince)、賈奈特(Kevin Garnett)和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