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排毒成功 活塞歡樂7連勝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原先被排除在季後賽名單外的活塞,今日再度於客場以108比95打敗小牛,追平自2008-09賽季以來最長的7連勝,目前距離東區第8的熱火僅有3場勝差。而這波連勝的開端,恰好就是從釋出前鋒史密斯(Josh Smith)開始。

根據數據顯示,自從史密斯離開後,活塞的進攻效率從98.3分上升到113.4分;而防守效率也從109.8分下降到98.9分。換句話說,活塞在每100次攻防當中,不但進攻多得15.1分,防守也少丟10.9分,來回就有26分的差距,這也難怪活塞願意吞下高薪請他走人。

而就比賽內容來看,活塞對於球的轉移更加靈活,因此創造更多三分線機會。在7連勝期間,三分命中率為40.7%,比先前的33%高很多,出手次數也從23.2次,提升到了27.7次,慢慢轉型成主帥范岡迪(Stan Van Gundy)所期望的打法,效果也出乎預料的好,球員看起來也更有活力。

活塞下一戰將在台北時間1月10號於主場迎戰東區龍頭老鷹,屆時也將考驗他們真正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