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舞王榮獲半季最冇價值球員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當黃蜂在季前用3年2740萬的合約簽下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時,老闆喬丹(Michael Jordan)說若想在東區競爭,球隊需要有人能夠對抗詹姆士(LeBron James),而他就有這樣的能耐。只是半個球季過去,籃球大帝顯然又作了一次失敗的投資。

昨天打完上半季最後一戰,黃蜂慘敗28分,史蒂芬森上場20分鐘一分未得,還發生5次失誤和4次犯規。他本季場均9.0分、5.6籃板、4.9助攻,投籃命中率只有.371、外線更是慘不忍睹的.152。聯盟中只有3名球員,在參與球隊20%以上進攻球權時帶來負面價值(VORP),「舞王」史蒂芬森是其一。他也是隊中唯一勝場貢獻(WS)是負值的;去年在溜馬貢獻7.4勝,但目前卻帶給黃蜂-0.5勝。

不過畢竟是老闆欽點的戰力,教練仍得派他上場,但愈是想回報知遇之恩就愈糟。史蒂芬森在場上時,球隊進攻守兩端的效率都比不在時差。當教練把他擺在陣容裡,黃蜂的預期增加勝率(eWPA)是-2.05%,全聯盟中只優於76人的卡特威廉斯(Michael Carter-Williams)和魔術的裴頓(Elfrid Payton)。問題是這兩隊都是要磨練新秀,而黃蜂找史蒂芬森是想贏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