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547001183603584.jpg

【史考特.史畢茲】www.g-picks.com


到拉斯維加斯各大賭場的的運動投注站繞一圈,我聽到了許多玩家的意見。今年,想要靠大聯盟贏錢的朋友,可能需要稍微調整你的期待。

他們很意外,低比分球賽這麼多。
他們很意外,輸贏差距一分的比賽比例過高。
他們很意外,許多強棒都還沒熱起來。
他們很意外,跑壘與觸擊的策略似乎再次流行。
他們很意外,去年打入季後賽的球隊似乎還沒暖身。

我可以再舉出更多的例子。但你想想,其實這些現象不令人意外。去年球季結束後,類固醇和生長激素議題持續登上運動版面頭條。導致今年很可能是近年來最乾淨的一個球季。現在,當然還是可能有人作弊、生長激素的藥檢測試也還沒開始、或許過去老一輩的祕方也再度受到關注。重點是,這些林林總總的意外,其實都與「乾淨」的棒球有關。

 
因為全壘打與長打數下降,得分當然會下降。直到現在多數人才明白,為什麼前幾年全壘打數會急速拉升?顯然是因為藥物對選手體能產生了影響,這其中當然也包含投手。投手的快速球的球速提升,一旦被打到也飛得更遠。

當得分下降,勝差拉不大,差距一分的比賽結果數量增加,不就是因為現在風聲緊。 明星打擊者最容易受到影響,因為缺乏化學物質的加持。這些藥物的功能之一在於可以使人快速回復運動疲勞、減緩老化的速度。說真的,當你年紀大了以後,早上起床時筋骨會不聽使喚,天氣冷的時候更慘。不難理解今年強打者為什麼都熱不起來。 跑壘、短打、打帶跑…等一分的得分策略,目的都只是要在計分板推進一分,而不是要打爆對方。這些戰術在球隊陷入打擊低潮尤其重要。這個禮拜,球迷可以發現這些棒球的基本策略效果非常顯著。

大家看好的季後賽球隊似乎還沒暖身?能進入季後賽的隊伍多半靠得是強打者與經驗老到的投手,這些隊伍今年很可能會熱得比較慢。相反的,年輕、速度快的隊伍卻會提前出線。

抱歉了,球迷們!想想那些類固醇的頭條與今年特別冷的天氣,就知道今年球季其實並沒有甚麼不對勁的地方。這種情況當然不會繼續下去,天氣會漸漸暖和、強打者們也會找回球感,我們一定會再看到高全壘打數與高比分的球賽,記得到時候要調整開盤策略。切記,今年不是1999或2005年。


在這種情況下,幾個重點供大家參考:

除非參考條件如打擊強、投手弱,又在得分高的球場比賽。小盤會是不錯的選擇。

考慮選擇讓分(1.5分)的下盤,今年的棒球盤口似乎並沒把「乾淨」這項因素列入考慮。在最近這種低得分的情況下,下盤會是不錯的選擇。

降低你對於容易被打出高飛球的投手的戒心,往年會飛出全壘打牆外的球,今年有相當一部分會留在牆內。

如果你追蹤裁判判決的規律,遇上好球帶寬的主審時,提高下盤的比例,反之則選擇上盤。我想喜歡下盤的玩家今年應該會有個好年,而喜歡大盤的人,可能會發現要得分,真是越來越難。

如果你追蹤天氣的規律,尤其在天冷的時候,天冷的地方選擇下盤。這個策略,開季一周以來效果顯著。因為在一個乾淨的比賽中,天氣冷的殺傷力更大。

棒球選手今年的低潮將會持續困擾許多玩家與組頭,我會持續關注總分盤口,有後續發現再提供各位。作為一個分析師,走在趨勢曲線的前面是我的責任。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