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0530.JPG

【吉姆.費斯特】www.g-picks.com

棒球比賽的資料是一種數據統計,因此充滿了各種連續性的紀錄。老虎在開季時寫下7連敗,其中有5場還是被賭盤看好的球隊。天使隊在去年5月份打擊下滑,總分盤打出一波14小1大的成績。馬林魚今年開季是11勝1敗,接下來卻陷出嚴重的低潮。

在長達162場的比賽中,會有各種連續性的紀錄,例如某位投手連續局數無失分,某位打者連續幾場比賽都有上壘,或是一位救援投手連續場次沒有砸鍋等等。同樣地你也會看到球隊的10連勝或10連敗、投手的7連勝,或是球隊連續4場只輸1分等紀錄,這些統計都增加了觀看比賽的趣味性。

從一個賭客的角度來看,連續性的紀錄更要細心觀察、冷靜分析。「平均律」在賭球這行可是不適用的。舉例來說,有些玩家會認為某些球隊已經9連勝了,接下來可能會連輸好幾場,該是反下他們的時候了。抱歉,這樣的想法在賭球的世界裏是不管用的。2004球季時,紅襪從5月到8月中一直勉強維持在5成上下的勝率,但是從8月16日開始,紅襪打出一波6連勝。

如果你支持「平均律」法則,你可能會認為紅襪接下來會連敗個好幾場,因此會去反下他們。結果他們真的以0比3敗給藍鳥,結束了連勝的熱潮。不過接下來他們又打出一波7連勝,在7連勝結束之後,在接下來的12場比賽他們又贏了9場。許多玩家期待連敗的到來,但是一直沒有發生。「平均律」法則無法預測球隊下一場比賽的輸贏,也無法判斷接下來10場的勝率。

老虎在2008球季開始表現不佳,他們才在季前做了補強,陣中好手如雲,不少人期待老虎在4月過後會有所改變,可惜他們戰績持續低迷。有些球隊的低潮期可能長達幾個月,就像2004球季的紅襪一樣,接下來他們會走出谷底開始向上,但是也有很多球隊就一直爛下去。

2004的紅襪在交易截止日前,換來幾名球員來補強球隊的防守,其中包括游擊手卡布瑞拉。在經過一陣磨合期後,強化的防守和板凳深度逐漸發揮作用,在接下來的球季都打出不錯的成績。去年的老虎戰績會差也是因為防守不佳,以及過多投手受傷所造成的結果。天使打出14小1大也是事出有因,打線線兵過多,而他們的投手群卻又是堅強無比。

傷兵常常對球隊有不小的影響,尤其是王牌投手缺陣的話。此外球隊有時也會突然出現群體性的打擊低潮或是投手崩盤。回想2007球季的大都會,陣中滿是明星球員,但是他們在球季結束前打出一波5勝12敗的爛成績,把分區第一的席位拱手讓給費城人。在球季的最後幾周,如果看到大都會對上戰績不佳的國民、馬林魚時就心動手癢,這一波的盤口會讓你輸個精光。

請記得在1988年時,金鶯在開季寫下21連敗紀錄,在這期間當中就有不少人認為金鶯即將要止敗了,積極開始投注金鶯,結果是在5月之前就輸得傾家蕩產。整體而言,比較好的做法是繼續押一支連勝中的球隊,或是反下一支連敗中的球隊,絕對比相信「平均律」的玩家會有更穩健的獲利!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