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Burns.jpg

【班恩.伯恩斯】www.g-picks.com

我並不是一個只會跟著趨勢走的癟腳運動分析師。即便有支球隊連過8場客場比賽,也不足以使我繼續看好他們接下來的客場表現。然而,如果這隻球隊客場戰績進步是有跡可循的話,那麼我就會好好注意這個趨勢。舉例來說,有可能是因為該隊有主力球員自傷兵名單中復出,或是教練改變了前幾週的調度,或者是一些年輕選手打出了超乎水準的表現。

有一個值得觀察的地方是「糟糕的防守」,我們已經注意到本季的一個焦點,就是戰績不佳的球隊,他們的防守真的爛到不行。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可能打不進季後賽。球隊在這樣的情況下,開始不重視防守,並且,每個球員們更只注重自己的個人數據勝過球隊表現,以便在季外能夠幫助他們個人爭取到一只更好的合約。這將使得他們在防守上更心不在焉,表現的更懶散、更加不在意團隊的防守。

有鑑於此,現在就來看一下聯盟中九支讓對手投籃命中率最不設防的防守爛隊:分別是勇士、灰熊、尼克、黃蜂、76人、暴龍、國王、灰狼及火箭隊。在這些隊伍中,只有目前火箭的勝率維持在5成以上(13勝9敗,聯盟第11)。其他像灰狼、76人、勇士、尼克等隊伍也都是聯盟排名末段的球隊。而我們也特別注意到,像籃網、巫師及溜馬,這三支即便防守沒有這麼糟糕的隊伍,但也因為傷兵不斷,導致球隊在進攻上出現斷層、缺乏火力支援,難逃墊底的命運。這告訴了我們:做好防守,才是王道!但更要有健康的團隊,才能帶領球隊邁向勝利的康莊大道。

除了勇士、灰熊、尼克、76人這幾支偏好進攻的球隊,今年其他隊伍大部分在總分盤出現小分的機率都蠻明顯的,而這樣的趨勢也直接點明了他們除了不擅長防守,進攻上更是問題多多。墊底的籃網本季只打出6大15小,而戰績稍好的灰狼在過去24場比賽的表現是7大16小1和。另外像巫師、公牛以及溜馬在過去的21場比賽中,都有60%的機率出現小分。

目前已進行約4分之1的賽程中,籃網、灰狼是支值得我們注意在小分上有所表現的隊伍,籃網自開季以來就傷兵不斷,幾位主力球員像哈里斯、易建聯、李伊等人不斷進出傷兵名單,嚴重影響球隊的進攻能力 (本季在投籃命中率及平均得分的項目均是聯盟倒數第1)。儘管守的不算差,但沒有攻擊能力,依舊無法把比數打大。灰狼在季初同樣有傷兵問題,主力中前鋒勒夫直到12月初才歸隊,內線剩下傑佛森一人力扛,但也仍為舊傷所苦,本季表現未如預期,球隊也遲遲沒有表現合格的外線射手,因此也只有被對手打爆的份(三分球命中率倒數第2,平均得分倒數第4)。

除此之外,過去一些被認為喜歡飆分的球隊,雖然攻擊火力依舊勇猛,但可能受到對手進攻能力下滑的影響,且盤口尚未發現這點加以修正,以至於這些飆分大隊很難憑一己之力衝破門檻,過去習慣開出大分的優勢不在。例如勇士過去23場比賽也只開出11大12小的成績,暴龍過去25場則是12大12小1和,而尼克過去23場也只有12大11小的成績。誠如前述,雖然這幾支隊伍仍擁有強悍的進攻武器,且不擅防守,但相形之下,還必須視對手的攻擊實力來做調整,不可一昧猛下大分。

最後,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關於國王這支隊伍,儘管他的防守不怎麼樣,但國王本季在馬丁受傷後,今年選來的新秀伊凡斯非常稱職地頂替上了他的火力,也使得國王目前的平均得分跟投籃命中率都在聯盟排名第4,這不僅使得國王今年在總分盤上有12大8小2和的大分優勢,更特別的是在讓分盤上,國王也有16勝6敗(聯盟第2好)的優異表現。顯示即便國王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依舊能夠靠著優異的進攻討回這些分數,往後各位賭客們在遇上國王的比賽,可要好好留意盤口開出讓分的情況,趁勝追擊。


( 黃金獵犬  運彩明牌  www.g-pick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