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可‧羅賓遜】

 

週日的NFL外卡賽,老鷹的球迷都在祈禱維克可以在他們主場迎戰包裝工的比賽裡保持健康。外國的網站分析老鷹的獲勝賠率較高,而總分盤則是46分。106敗,讓分盤79敗的老鷹靠著第15周一場3831擊敗了巨人的奇蹟勝利而贏得了國聯東區的龍頭寶座。他們原本可以爭奪國聯地2種子的身分,但是卻在第16周時意外的以1424輸給了維京人。最後一周輸以1413輸給牛仔的比賽則是無關緊要了。

 

最近兩場的總分都是開小,在那之前的十場則是91小。維克在對上維京人的比賽中受到腦震盪,他接著掉球2次並被抄截1次,他很明顯的無法靈活移動,他在賽後聲明他只有75%健康,所以連上周的比賽都沒上場。這位30歲的四分衛今年打出MVP等級的身手,12場比賽就傳出3018碼以及676碼的跑陣。他本季最初的3場比賽因為肋骨受傷而沒有上場。維克的健康在對抗包裝工的比賽格外重要,不光是因為他的跑陣能力,也是因為他的機動力能讓他閃避對方的擒殺,並解移動到更好傳球的位置。他就經常這樣傳球給傑克森和馬克林,他們倆人合併共有3420碼以上的接球。

 

包裝工的防守在今年完成了47次擒殺,僅次於鋼人的48次。而老鷹則是被擒殺了50次,並列聯盟第2差。總教練瑞德必須要讓跑鋒麥考依在比賽一開始就多進攻,讓包裝工不敢專注於維克一個人。老鷹知道他們必需要得很多的分數,他們在得分超過27分的比賽戰績是90敗,讓分盤則是72敗。當得分小於27分時則是16敗,讓分盤07敗。

 

106敗,讓分盤97敗的包裝工上周以103驚險擊敗了熊隊之後拿到了外卡資格,包裝工上周的壓力太大了,本周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壓力應該比較小。四分衛羅傑斯也受傷病困擾,他在第14周對抗雄獅的比賽中受到腦震盪而使他錯過了第15周對抗愛國者的比賽,他現在康復了並且在最後兩場比賽表現良好,但他的頭部不能再受撞擊了。

 

羅傑斯以平均257.8碼的成績在NFL的第五級傳球裡排名第1名,他會鎖定新秀線員柯曼,並避開本季有7次擒殺的山謬。包裝工不善長跑陣,本季跑陣排名僅在第24名,這使他們的四分衛的責任更加重大。包裝工的防守平均把對手的進攻壓制在309.1碼,對手傳球則是平均194.2碼,兩項都是聯盟排名第5名,而他們本季24次的抄截則是聯盟第2多。維克在頭7場比賽沒有被抄截之後接下來5場比塞都至少被抄截1次。

 

包裝工本季平均失分僅有15分,這在聯盟排名第2名,在最近的9場比賽裡只有本季戰績最好的愛國者能對他們得超過21分。包裝工客場的戰績是35敗,讓分盤44敗,但其中兩敗是因為羅傑斯的缺陣的關係。他們最近8場客場總分盤有7場開小,只有對抗愛國者的比賽才開大。

 

這兩隊在開季第一戰就碰頭過了,包裝工以2720拿下勝利。包裝工在那場比賽把老鷹的先發四分衛考比打下場,這給了維克上場的機會,他傳出175碼和103碼的跑陣,差點就帶領球隊從2710的劣勢逆轉。那場比賽的總分僅以0.5分的差距小於47.5的總分盤口,這兩隊最近8次交手的總分盤有7次開小。

 

老鷹的線員布萊德里因為肘傷而不確定是否能上場,後防吉列士則是因踝傷缺賽。包裝工則是從季初多名主力受傷的困境中復原,但線員傑肯斯和重博以及後防員畢格比和後衛霍爾都因傷而不確定是否成出賽。

 

2011.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