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羅賓森】

 

明天大10聯盟挑戰賽將由密西根大學狼人出戰伊利諾大學鬥士,比賽於印第安拿坡里斯的坎賽科體育館舉行。由於雙方分別排在聯盟第4和第5種子,因此都在第1輪輪空,兩隊在聯盟內的戰績都是99敗,但伊利諾本季擊敗過密西根,因此排名較高。在大10聯盟中,最被看好能夠封王的球隊為俄亥俄州大,其次是普度大學和威斯康辛大學。

 

密西根大學在小組賽階段以16敗開局,但接下來的11場比賽中,他們拿下83敗的成績,即使是最死忠的狼人球迷也不免感到有點驚訝,其中總教練貝林居功厥偉。在失去了隊上得分王哈里斯(18.1)和西姆(16.8)之後,原本大家認為今年密西根大學將在聯盟墊底了,但他們以4後衛陣容努力求勝,大二球員莫里斯平均每場得15.1分和6.8次助攻,菜鳥球員小哈達威是前NBA球星提姆哈達威的兒子,本季平均為13.8分,過去6場比賽的場均更飆高到20.7分。隊上唯一的先發鋒線為68吋的大一球員摩根,因此狼人的單場平均籃板數差距為每場-1.8個,排在聯盟第10位,阻攻次數更是敬陪末座。

 

由於身材矮小,密西根自然更多地選擇3分投射,704次的出手次數也排名聯盟第132.4%的命中率則排在第3位。狼人的平均得分為66.5分,位居聯盟第10,平均失分則為62.8分,排在第4位。

.

相較於對手的成功,今年伊利諾大學的成績卻比去年退步。另外,他們的近況也並不好,過去5場比賽吞下3敗,分別輸給普度大學、俄亥俄州大和密西根州大,本季他們在客場的戰績也只有510敗。總教練韋柏手下其實有許多兼具天分和經驗的可用之兵,例如被選進聯盟年度第3隊的大四控衛麥坎米,他平均每場可得15分。伊利諾的鋒線也很有看頭,包括71吋的中鋒提斯達爾(10.1)、同為69吋的戴維斯(12.2)和柯爾(4.9),以上3名也都是大四球員。後衛保羅(9.2)和前鋒李奇蒙(7.7)則是令人期待的大一新鮮人。

 

明天的對戰看起來,伊利諾大學似乎能以身高優勢吃定對手,但其實不然,雙方前次在2月中旬交手時,伊利諾最後僅以5452險勝兩分。戴維斯和提斯達爾雖合得20分和18個籃板,但密西根在籃板數上僅以3135個小輸。目前兩隊都沒有傷兵問題,明天的贏家將在下場比賽遇到聯盟頭號種子俄亥俄州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