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姆‧費斯特】

波士頓紅襪是21世紀唯一奪得兩次世界大賽冠軍的球隊,他們在2007年贏得96勝,拿下分區冠軍,最終以4比0橫掃落磯,另一次則是在2004年擊敗紅雀封王。去年紅襪只有89勝,他們的傷兵問題過於嚴重,包括2壘手佩卓亞和中心打者尤基里斯都在季中就報銷,儘管全隊仍十分努力,但最後實在無力回天。

不過,兩名年輕先發投手列斯特和巴克霍茲整季都投得很好,團隊得分也排在全聯盟第2,平均打擊率則排第6,長打率和上壘率分別有聯盟第2和第3的成績。紅襪的體質仍很健全,因此球團高層在休季期間積極補強,最重要的交易便是向教士換來強棒1壘手岡薩雷茲。岡薩雷茲今年28歲,儘管教士主場對打者不利,去年他仍擊出31支全壘打,上壘率高達0.398。

岡薩雷茲來了,代表尤基里斯將移防3壘,他去年只出賽半季多一點,就有19支全壘打的表現,動完拇指手術後,今年可望打出與2009年球季相類似的成績,他在那年有27支全壘打,被保送77次,打擊率0.305。5呎9吋的2壘手佩卓亞今年27歲,去年腿部骨折前,他在302個打席中交出0.288打擊率、0.367上壘率、24支2壘打和53分打點的成績。他已完全康復,本季將與岡薩雷茲、尤基里斯和史古特洛組成堅強的內野防守圈。

游擊手史古特洛去年有11支全壘打和0.275的打擊率,但他畢竟已35歲,因此前兩季常受傷的勞瑞預計也將分擔先發。紅襪還有一名21歲的年輕游擊手伊格雷薩斯,他是名被看好的新人,但目前還沒有完全準備好。捕手可說是紅襪內野最弱的一環了,高齡38歲的隊長瓦倫泰克無法場場蹲捕,大部份比賽將由25歲的薩塔拉馬奇亞先發,這位前勇士的農場新秀近年來轉隊頻繁,不過,紅襪其實並不太需要補手的火力支援。

外野手克勞佛也是本季的大收穫之一,他的加入為紅襪外野陣容升級許多。去年克勞佛在光芒的打擊率為0.307,有19支全壘打和47次盜壘成功。他和27歲的首棒打者艾斯伯利都兼具速度和力量。去年艾斯伯利幾乎都在養傷,但他在2009年球季有0.309的打擊率和70次盜壘成功,並在防守上不斷有精彩演出。艾斯伯利在2007年9月升上大聯盟,他在33場比賽中有0.353的高打擊率和穩固的防守,並在季後賽中持續保持火熱狀態,還跑出9次盜壘成功,最終幫助紅襪贏得冠軍。

指定打者歐提茲去年起步較晚,許多人都懷疑他是否已退化,但他在沒有其他重砲支援的情形下打完整個球季,最終交出32支全壘打、102分打點和打擊率0.270的成績。歐提茲在奪冠的2007年有腿傷問題,總共打了332個打席,就有35支全壘打、52支2壘安打和117分打點。2006年他轟出54支全壘打、攻下137分打點,再往前一年則是47支全壘打和148分打點。同為35歲的右外野手祖魯也仍是名稱職的全能選手,去年他有0.255打擊率、22支全壘打和0.341的上壘率。今年有可能是他待在紅襪的最後一年,祖魯提過他有在考慮退休。39歲的外野手卡麥隆去年在48場出賽中只為紅襪貢獻0.259的打擊率和4支全壘打,今年需要趕快調整狀態。但無論如何,紅襪的先發打線群兼具耐心和強大破壞力,絕對足以讓任何一名投手都感到痛苦。

今年紅襪的投手丘依然擁擠,但掛頭牌的已變成列斯特和巴克霍茲了。左投列斯特27歲,他抗癌成功後在2007年季末拿下4勝0敗,並在世界大賽第4戰中獲勝封王。去年他總計拿下19勝9敗、防禦率3.25,在208局的投球中投出225次三振,精彩的表現已使他成為球隊的王牌了。去年更讓人驚訝的是26歲的右投巴克霍茲,他在剛上大聯盟的2007年球季就有3勝1敗、防禦率1.59的表現,當中還包括1場無安打比賽,但之後的兩個球季卻都投得很掙扎。直到去年他才破繭而出,不但拿下17勝7敗,防禦率更只有2.33,被打擊率僅0.226。

前王牌貝基特去年因臂傷表現不佳,最終只拿下6勝6敗和5.78的高防禦率。目前傷勢雖已痊癒,但誰也說不准他是否能回到2007年的絕佳狀況,那年他拿下20勝7敗,防禦率3.27,是全聯盟唯一奪得20勝的先發投手。另外,他在2007年季後賽的戰績為4勝0敗,防禦率1.27,從此建立大比賽投手的形象。

另一名先發松坂大輔也有他自己的問題,這名30歲的日籍投手在去年表現得起起伏伏,戰績9勝6敗,防禦率為4.69。他在2007年展開大聯盟生涯,全季戰績15勝12敗,防禦率4.40。儘管在204局的投球中就有201次三振,但他實在在太容易保送打者上壘了。去年他每9局出現4.33次保送,在所有投球局數超過150局的投手中排名第4多。

在去年的9勝中,松坂的三振四壞比為52比14,但在那6場敗仗中則為26比28,另外10場無關勝敗的比賽中則為34比32。這74次保送中有52次是面對左打者所投出的,生涯面對左右打者的保送比為185比93,大致為2比1的比率。也許新投手教練楊恩可以幫助松坂克服這個惱人的問題。去年紅襪高薪簽下前天使投手雷奇,但雷奇也給了球隊最好的回報,總計215局的投球局數和足夠的勝場數讓他無愧於這份薪資,去年他總共貢獻了14場勝利。

44歲的老蝴蝶球投手韋克菲爾德去年只有4勝10敗,今年他仍將待在紅襪陣中擔任中繼,必要時也可銜命先發提供局數。但本季紅襪牛棚已有相當多年輕好手,終結者派柏本去年有37次救援,但防禦率3.90實在不及格,他還搞砸了8次救援機會,看起來今年有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年。不過25歲的巴德去年表現不錯,去年有32個中繼點,防禦率1.93。他能投出100英哩的球速,因此也有成為終結者的潛質。另外,岡島秀樹、亞契森和新成員惠勒、堅克斯都為紅襪牛棚增添了深度,他們將在比賽後段築起一道高牆。

總教練法蘭柯納在8年間率隊奪得兩次冠軍,2004年在0比3落後洋基時完成驚天逆轉,隨後橫掃紅雀。2007年在美聯冠軍戰以1比3落後印第安人時,他安撫每位球員的心,最終順利過關。法蘭柯納與球員和管理階層之間的溝通都很順暢,稱職地扮演好掌舵者的角色。今年紅襪補強順利,全員健康,中生代與年輕球員相參,加上堅強的投手戰力,他們是熱門的冠軍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