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本週觀戰重點0919
【黃金獵犬‧白頭翁】

【2011.09.19】

目前大聯盟6個分區之中,已經有老虎與費城人,相繼於上週封王,剩下的4個分區中,競爭依舊激烈。每個球隊例行賽程剩下大約10場左右,排名都還有機會變化,因此本週我們將針對美聯2個排名尚有變化的分區,以及競爭更為激烈的外卡資格,來進行觀戰重點分析。

先來看到美聯東區。上週洋基與紅襪分別繳出3勝3敗,以及2勝4敗的戰績,因此相隔一週後,兩隊的勝場差,從 3.5場來到了4.5場勝差。而紅襪在主場與光芒進行的4連戰,不幸輸了其中3場,因此目前外卡領先光芒也僅剩2場勝差,更糟糕的是,主力打者尤克里斯上週出賽3場,總計9打數僅1支安打,甚至對手多次閃躲他的前一棒,與尤克里斯對決,都收到了效果。因此總教練法蘭柯納所幸將他放入傷兵名單,讓他好好休息。本週紅襪先於主場與金鶯進行3天4戰,接著休息一天後,前往紐約與洋基進行割喉戰。對於紅襪來說,這7場比賽絲毫馬虎不得,因為辛苦了5個多月的賽程,若在最後10場遭光芒超越,那球季結束後,將難逃記者與球評的毒舌攻擊。

洋基上週進行6場客戰,由於對手分處東西兩岸,移動上耗費太多精力,輸的3場比賽總計只得8分,攻擊火力大受影響。甚至連陣中最穩的沙巴西亞,面對藍鳥只投5.2局就用了120球,失4分而提前退場,導致無法幫助球隊獲勝。本週洋基賽程滿檔,將在7天內進行8場比賽。首先跟美聯戰績最差的雙城進行一場補賽,度過了這短暫的快樂時光後,接著於主場與光芒進行3天4場的系列戰。與光芒熱戰4場結束,等在後頭的,還有主場與紅襪的世仇大戰。洋基的後7場比賽,對手不但不好惹,求勝企圖心更加旺盛,因此洋基陣營裡,許多領著千萬年薪的球員,若不及時振作,除了失去季後賽資格,更得面臨老一歲的現實問題。那麼明年球季走馬換將,勢必在所難免。而目前排在美聯東區第3的光芒,本週與洋基進行完系列賽之後,隨即回到主場面對藍鳥。這群年輕有潛力的球員,勢必在本週發揮出最佳戰力,若本週能夠拿下兩個系列戰勝利,那下週的主場與洋基之戰,將讓今年球季的尾聲,變得更具話題性。

目前美聯西區龍頭遊騎兵,上週拿下5勝1敗的戰績,與天使仍保持著4.5場勝差,雖然領先地位並無立即性的威脅,但仍不可掉以輕心。因為遊騎兵本週的賽事,先於客場面對運動家,接著回到主場與水手過招。遊騎兵本季面對運動家16次交手,取得11勝5敗的對戰優勢,但此番系列戰將面對到運動家的哈登、麥卡錫與卡希爾。雖然遊騎兵本季面對這3名投手,取得了7勝4敗的戰績,但是這3位先發投手實力依舊不容小覷。因為這三名投手,生涯面對遊騎兵總戰績為15勝11敗,本季在主場更貢獻14勝12敗,因此遊騎兵仍舊大意不得。回到主場之後,面對分區墊底的水手,遊騎兵的優勢就回來了。本季遊騎兵對上水手,取得12勝4敗的領先,主場更有5勝1敗的優勢。系列戰第1場與第3場,投手分別為哈里森VS.瓦茲奎茲,以及霍蘭德VS.佛布希。很明顯的,對方先發投手實力並不強,加上哈里森與霍蘭德本季聯手從水手身上拿下5勝,所以態勢一片大好。在下週與天使進行本季最後一個系列戰之前,若能領先天使3場勝差以上,晉級季後賽之路,應該沒有多大的問題。

最後來看力圖向上的天使。上週僅繳出3勝3敗的戰績,因此被遊騎兵把領先擴大到4.5場。當然很可惜的是,上週的兩個對手勝率都不及5成,因此往後10場賽事,天使必須發揮逆轉猴神力,晉級季後賽才有希望。本週先前往多倫多,迎戰近況不錯的藍鳥,接著返回西岸的主場,面對運動家。由於當中沒有移動日,因此這樣的賽程安排,將使得球員疲累不堪。在下週與遊騎兵的割喉戰來臨之前,天使必須要先將與遊騎兵的差距拉近到3場內,這樣與遊騎兵交手才能保有求勝的士氣。如果無法達成這項首要任務,那下週在自家主場與遊騎兵激戰同時,還得關心美聯東區三雄的戰況,看看除了自立自強之外,幸運女神會不會眷顧天使,意外將外卡資格拋在他們手中。

2011年MLB例行賽,將在倒數10天後畫上句點。本球季有許多令人稱道的紀錄產生,像是洋基基特的生涯3,000安,李維拉的生涯救援次數將獨領大聯盟歷史,以及湯米的生涯600轟達成,都將深深烙印在每個球迷心中。當然還有台灣之光王建民的成功復出,讓支持他的每位球迷們,在睽違2年後,生活中又重新有了熱血與激情。本週王建民將於台北時間週日凌晨,主場迎戰勇士。這將會是他本球季最後一次登板先發,屆時球迷朋友們,請記得凌晨一點打開電視,準時幫他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