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獵犬】

NHL球季已經進行了一半,剩下約20場賽事,各隊正加緊衝刺,分頭挺進,瞄準剩餘季後賽的席次。而本季同樣也有不少新人甫加入聯盟即表現亮眼,成績甚至贏過許多冰場老將。首先,為您介紹其中3位今年破繭而出、一鳴驚人的新秀中鋒球員:

1. 亨利克(Adam Henrique,紐澤西魔鬼,22歲) / 中鋒
亨利克是2008年魔鬼於選秀會第3輪選進的OHL新秀,位置是中鋒,身型不高但強壯精實,其父親也曾是NHL球員,在效力OHL的溫梭野火隊(Windsor Spitfires)時就是一名擅長以左手射門的前場好手。本季亨利克養成完畢,從小聯盟升上魔鬼一軍,便補足了為艾利亞斯(Patrick Elias)身後替補的2號中鋒位置,出賽55場便有15顆進球、26次助攻,總計41得分的好成績。曾榮獲多次小聯盟最佳球員殊榮的他,未來之路一片光明,也被列入魔鬼在中鋒位上長期計畫的接班人。

2. 紐金霍普金斯(Ryan Nugent-Hopkins,艾蒙頓油人,18歲) / 中鋒
名稱簡寫為「RNH」的超級新秀紐金霍普金斯,才剛滿18歲,便已經為油人撐起了進攻線上的一片天。紐金霍普金斯是今年選秀會的選秀狀元,從高中時代便已名滿全北美,是一位被油人期待為下一代超級巨星的天才少年。去年他還沒參加NHL選秀、仍效力於WHL時,即以106得分和75次助攻的驚人成績攻上排行榜,也入選明星賽,同年還成為加拿大青年代表隊的副隊長。以明星中鋒克羅斯比(Sidney Crosby)做為偶像的他,本季剛加入聯盟就有好表現,至今已繳出了15球、23次助攻的成績單,對於一個18歲的新人而言是非常出色的,也一度成為新人王的最熱門人選。不少球探和分析家認為他將會是未來20年宰制冰球賽場的巨人型人物。

3. 霍格森(Cody Hodgson,水牛城軍刀,22歲) / 中鋒
於本季交易截止日時,被送到軍刀的前加佬頂級新秀霍格森,曾是本季加佬陣容中的亮點之一。經過了2010到2011球季的磨練與學習,本季初,他被授與了象徵王牌前場球員的9號球衣,成為了2號中鋒,也被設定為主力中鋒塞汀(Henrik Sedin)身後的主要替補球員。但加佬短期內無法給予他先發的位置,而他的才華出眾,未來性極佳,也不願長期屈居替補,所以加佬在交易大限前,為了挺進季後賽,力求補足隊上翼鋒和後衛上的漏洞,便忍痛將這顆掌上明珠交易出隊,和軍刀達成交易,成全霍格森也補強陣容。這個舉動也讓一向認為霍格森會在加佬發光發熱的死忠球迷們非常失望,在網路上對總管的決定展開撻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