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金獵犬

經驗豐富的內行球迷們都了解,真正能影響一場NHL球賽勝負的球員,往往都是站在球網前、鎂光燈最少卻最勞苦功高的守門員。今天黃金獵犬要繼續為您介紹守門員這個位置的部份術語,讓您能在觀看冰球場上的競技中增添樂趣、增廣常識:

方型手套 (Blocker)
顧名思義,方型手套的形狀為四角形,是守門員平常穿戴在慣用手的手套,用來輔助非慣用手擋球。方型手套的材質較硬,也能握住球棍,所以也較能抵擋飛快的球速、和偶而往守門員身上招呼的球棍,但也正因如此,擋出的球往往會因為手套稜角的關係,彈出不規則的弧線,讓進攻和防守方都難以掌控球的滾行方向。

合手型手套 (Catcher or Trapper)
合手型手套,一般都是戴在守門員的非慣用手上。因為非慣用手不用抓著球棍,所以設計得比方型手套要來得大,材質也是較為柔軟的針織網狀,除了能協助保護球門外,也能讓球的反彈與摩擦力減弱,幫助守門員更有效地控制住來球。

【2012.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