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派提特復出 洋基先發超甜蜜

文/黃金獵犬

名投手派提特(Andy Pettitte)這幾天在令人訝異的時間點宣告復出,與老東家洋基簽下小聯盟約,對洋基已爆炸的先發投手輪值群投下震撼彈,引發一系列的排擠效益。

首先他已將近40歲,且超過1年沒投球了,回來後仍會是前段輪值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誰會掉出輪值圈外?當然不可能是被視為王牌的沙巴西亞(C. C. Sabathia),他的地位不動如山。儘管新簽的日籍投手黑田博樹(Hiroki Kuroda)春訓表現平平,但過去出色的履歷讓他鎖定了2號先發位置。

那麼其他人呢?

事實上在派帥宣布復出前,洋基已有賈西亞(Freddy Garcia)、諾瓦(Ivan Nova)、去年表現不理想的休斯(Phil Hughes)、與從水手換來的皮內達(Michael Pineda)4人,在搶最後的3名輪值。然而一切順利的話,39歲的左投派提特,預期將在5月初加入這擁擠的競爭行列。這是洋基總教練甜蜜的負擔,但過去從來沒有這麼甜蜜過。

世仇紅襪的總教練瓦倫泰(Bobby Valentine),也針對洋基的窘境做出評論:「他是來當先發投手的,還是上場專門牽制打者的?我早就認為他們累積太多先發了,現在只是火上加油!」

當然諷刺意味濃厚,因為眾所皆知派提特有高人一等的牽制跑者能力。不過瓦倫泰巧妙的不提派提特退休前,在2010年投出11勝3負,防禦率僅3.28出色的成績。同時當年派帥在季後賽2場先發更精彩,拿下1勝1負,防禦率低到僅2.57!

洋基當然希望復出的派提特能帶回一樣的水準,以及他對比賽的態度與職業精神。還有,他的牽制功夫!

隊長基特(Derek Jeter)就說:「他無論場內外都能幫助我們,我認為全隊對此都很興奮!」

但這還不夠,其他人的反應呢?

當被問到對派提特復出的感想時,休斯說:「我愛派提特」。但也許他心裡的聲音是,不想與這位預約名人堂席次的投手爭奪先發輪值。他接著說:「我只擔心我的表現,其餘就順其自然吧。」

賈西亞的回答則相當洋基,他說:「當你在洋基打球,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我一點都不在意。這是球隊的決定,我只要負責投好球就好。而這對球隊是好的嗎?我不知道,去問問其他人吧。」

受到排擠效應,目前先發地位最危險的,諾瓦首當其衝。但他坦然地說:「我知道我每年都必須與其他人競爭,就算我贏得20勝也一樣。只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才能贏得教練信賴,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也能讓我對投球更專注。」

不過成績擺在眼前,諾瓦春訓表現糟透了,總計8.2局防禦率高達6.23,無怪乎落居下風。而賈西亞的表現則差強人意,8局投球防禦率是4.50,被打2轟與三振7人。

至於皮內達則有隱憂,許多人為他下滑的球速感到擔心。雖然他在8局中依舊三振了7人,三振率維持得很好,防禦率也是理想的3.24,但主要是倚賴進步甚多的變速球所致。

毫無疑問目前輪值圈的領先者是休斯,派提特復出的消息對他一點都沒有影響。他在對國民的比賽中繼4局無失分,只被打3安,沒有任何保送並有3次三振,防禦率降到1.08!

所以洋基會怎麼做呢?

交易賈西亞是個選項;或是讓皮內達到小聯盟進行延長春訓,幫助他找回直球速度。兩種做法都能讓洋基保有6名先發,讓多出的1人當作保險。不過前提是派提特得證明他只是多了一歲,而不是老了一歲。

因此解鈴還須繫鈴人,派提特還會是生涯拿下230勝,且保有聯盟季後賽最多19勝的大投手嗎?

基特為他背書說到:「當然,為什麼要懷疑呢?我想當他決定要回來時,就已想過這個問題了,因此沒有人須為此擔心!」

我們等著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